2017年8月20日 星期日

十字架 | 走出宗教「荒涼的殿」,尋找主耶穌的腳蹤!

記得來美國後過第一個聖誕節時,我在網上點開一些海外教會搞聖誕活動的視頻,看到的幾乎都是信徒穿著聖誕禮服唱讚美詩歌,然後牧師照本宣科地講一場道,最後帶著信徒向主禱告祈求祝福後就散場了。聽朋友說,他們是把更多的時間搞聚餐和旅遊去了。朋友的話讓我很吃驚,沒想到海外的教會也淪落到如此世俗。在末世主再來的日子裡,本應該儆醒等候主的再來,或是主動尋求聖靈作工的腳蹤,跟上神的作工步伐才對,但是,充斥在我們身邊、我們眼裡的卻是華而不實的宗教儀式,節日也成了可以吃喝玩樂的正當契機。

宗教儀式
那一刻,看著那華麗的教堂,那故作虔誠的面孔,心裡突然有些淒涼。不禁想起當初的猶太教法利賽人,他們世世代代在聖殿裡做祭司長、祭司、文士,如同眼前身著聖誕禮服的人們一樣,他們也都穿著華貴的服飾向人傳講律法與誡命,有的甚至會把經文寫在衣服繸子上以示虔誠。然而,在律法時代末期,法利賽人假冒為善的實質完全顯明。他們縱容百姓在聖殿裡倒賣牛羊、鴿子等物品,把原本用來給神獻祭的聖殿變成了「賊窩」,他們自己也向神獻劣祭;他們又在十字路口大聲禱告,迷惑人讓人以為他們對神最敬虔,背地裡卻私吞寡婦的財產;他們還口口聲聲喊著不會與他們的祖宗一樣流先知的血,實際上卻不知殺害了多少先知、使徒……於是,對於這些外表敬虔的法利賽人,耶穌斥責道:「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好像粉飾的墳墓,外面好看,裡面卻裝滿了死人的骨頭和一切的污穢。」(太23:27)
在末世的今天,我們的教會又是怎樣的光景呢?其中的「頭羊」又是怎樣「照看」主的教會與群羊的呢?以往在中國大陸時,耳聞目睹了很多牧師、長老、講道人為了讓信徒都能擁護仰望他們,從而保全各自在教會中的絕對權威,更主要的是牢牢掌控住對教會奉獻款的支配與使用權,他們之間互相紛爭,甚至在大庭廣眾之下爭奪講台,互不相讓,結果往往是沒爭到講台的就拉著一夥擁護自己的信徒脫離教會,另立「門戶」;而鞏固了教會首領位置的也不是帶領信徒實行經歷主的話語與誡命,帶領信徒尋找脫離犯罪的路途,或是儆醒等候、尋求主的再來,而是繼續講解著毫無聖靈開啟光照的聖經字句道理,講道作工既不高舉神、見證神,也不根據主的話幫助信徒尋求明白主的心意與要求,來解決實際問題;他們雖然常常講解聖經、高舉聖經,但只是講解聖經中人的話,他們用人的話取代了神的話,架空了神的話,致使信徒聽他們講道多年也沒有達到認識神,更沒有得到生命供應,因此都消極軟弱,靈裡光景下沉,有的甚至去追隨世界邪惡潮流,如貪戀錢財,注重吃喝玩樂,亂搞男女關係,等等,陷在罪中不能自拔……這樣沒有主同在的教會跟當初淪為「賊窩」的聖殿有何區別呢?這樣的一群教會領袖又與當初假冒為善的法利賽人有什麼兩樣呢?
來到海外後,經過觀察與了解,看到這裡教會的光景與大陸的教會並無本質區別,由於經濟條件的優越,這裡的人們反而更加注重安逸享樂,都把信神當成了宗教信仰,每週去教堂做禮拜只是一個規條,無論是隆重的宗教儀式、華麗的教堂裝飾,還是信徒踴躍的奉獻錢財……都無法掩蓋這裡同樣沒有聖靈作工的事實。
一個在海外生活多年的朋友對我說,他和身邊的很多弟兄姊妹雖然也在堅持著聚會,但是他們都早已感受不到主的同在與作工了。在教會裡很少有人注重遵行主的要求與誡命,怎樣追求能解決愈演愈烈的犯罪問題;牧師習慣了講解那些固定聖經章節的字面意思,注重講奉獻的道,或是喜歡給信徒按手禱告、祝福,但是對信徒實行不出主的話,貪愛世界潮流,信心、愛心冷淡,等等這些消極光景,他們都是無能為力。近年來,隨著世界各地的地震、瘟疫、洪水、乾旱、飢荒、戰爭等天災人禍越來越多,尤其是四血月也應驗完畢,其實很多人都心知肚明是主再來的日子了,但是卻沒看見哪個牧師在講如何尋找主腳蹤,如何尋求聖靈作工,相反卻是極力封鎖教會,不允許信徒去尋求任何關於主再來的消息。他們經常警告信徒:「離開聖經就是異端」「凡不是駕著天上的白雲降臨的就不是主的再來」「主再來是把人提到空中與主相遇」等等這些觀念、謬論,以此來攔阻信徒出去尋找有聖靈作工的教會。他們即便明知宗教裡已沒有主的同在,寧肯讓信徒都困守在宗教裡渴死餓死,也不甘願帶領信徒尋求主作工的腳蹤,得到從神而來的新的生命活水的供應。聽到這些,我再次感到驚訝,原以為只有中國大陸的教會是這樣,但沒想到海外也是如此。朋友說他們已經了解到很多國家的基督教教會,包括南北美、歐洲、東亞等地的教會,光景基本都是這樣。
朋友的一番敘述讓我再次想起律法時代末期的宗教界,當初主耶穌來作工的時候,法利賽人依然讓百姓拘守舊約律法誡命的字句,不允許百姓去尋求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他們還根據對舊約律法的觀念想像和謬妄認識,處處造謠攻擊主耶穌。比如說主耶穌因為名字不叫彌賽亞就不是神的顯現,又說主耶穌是拿撒勒木匠的兒子,不是聖靈感孕。等到主耶穌傳道作工顯了很多大能神蹟,當時越來越多的人開始相信跟隨主,他們怕百姓都信了主耶穌,沒有人再跟隨順服他們,他們為了保住自己的地位、飯碗,就更加瘋狂地定罪主耶穌,說主耶穌是靠鬼王趕鬼,又抓把柄說主耶穌在安息日給人治病違背了律法,直到煽惑百姓與他們一起把主耶穌釘上十字架,犯下滔天大罪,導致整個猶太民族後來遭受了近兩千年的亡國之痛,這都是法利賽人抵擋神、吞吃人靈魂的鐵證。時至今日,整個猶太邦族也很少有人信主耶穌,還在痴痴地等待著「彌賽亞」的降臨,可見法利賽人真是害人不淺!因此,主耶穌當初就曾咒詛法利賽人說:「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走遍洋海陸地,勾引一個人入教,既入了教,卻使他作地獄之子,比你們還加倍。」(太23:15)「你們這假冒為善的文士和法利賽人有禍了!因為你們正當人前,把天國的門關了,自己不進去,正要進去的人,你們也不容他們進去。」(太23:13)
如今,已是末世的末了時期,看到原本屬神的教會已淪為荒涼的殿,變成徒有其表的宗教信仰場所,而教會裡那些所謂「頭羊」的所做所行與當初的法利賽人也是如出一轍,這樣的局面讓我們倍感無力,卻也激起我們的思考:聖靈的作工為什麼離開了宗教界?主是不是已經回來了呢?主耶穌在升天之前曾應許過:「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太28:20)主是信實的,主說會一直與遵守他話與教導的人同在,那是不是說當末世的人再也遵守不住主的教導,教會淪為荒場,基督也都失去主同在的時候,正是聖靈作工已經轉移了?或更確切地說是聖靈的作工又向前發展了呢?當我困惑不解時,就懇切地向主禱告尋求主的心意,感謝主!沒多久,我的問題就得到了主的回應。
走出宗教「荒涼的殿」,尋找主耶穌的腳蹤!
前些天,一個弟兄找到我激動地說,他在Facebook上看到有一個教會在見證主已經回來了!他們見證主再來已經發表了新的說話,也就是末世「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啟2:7)。他們根據主的這些新說話,從神創造天地萬物到舊約和新約兩個時代的作工談起,直到把聖經啟示錄的奧祕都交通得一清二楚。在主的最新說話裡包含了豐豐富富的真理與奧祕:聖經的內幕與真相;神六千年經營工作的宗旨;小書卷的奧祕;主末世先隱祕作工,然後公開顯現的作工方式;我們追求徹底得潔淨被提進天國的路途;神如何作末世審判、賞善罰惡的工作;人類的歸宿與結局;等等,這些無人知曉的真理奧祕全都打開了!主回來了!就等著我們像聰明童女一樣去尋求他的聲音,考察這些真理之道,跟上羔羊的腳蹤,喜迎主的重歸了!弟兄還給我講述了他登錄這個教會網站後,觀看福音電影、歌舞視頻和得勝者的經歷見證視頻、文章後的感受,他和身邊的多個弟兄姊妹都印證:這個教會有聖靈作工,這裡應該就是啟示錄預言的末世出現的「非拉鐵非」教會!
看著弟兄激動的樣子,那是一種久違的喜悅,只有在很多年前我們剛剛信主時才共同體嘗過。他傳達的這個激動人心的好消息,讓我猶如久旱逢甘霖一般興奮起來,很快,我也迫不及待地根據他告訴的網址,登錄了這個叫做「全能神教會」的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