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3日 星期二

天国八福之虛心的人有福了

耶稣说:“虚心的人有福了!因为天国是他们的。”(太5:3)从这段经文中看到虚心的人才能进天国。那到底什么是虚心的人呢?虚心的人有什么表现呢?
天国八福之虛心的人有福了


一天,我看到约伯记上说:“在这一切的事上约伯并不犯罪,也不以神为愚妄(或作:也不妄评神)。”(伯1:22)从这里看到约伯临到事有敬畏神之心,不随意说话评论,对神主宰一切有认识,不管临到什么事,他不以口犯罪,而是顺服神的主宰安排。当约伯的所有家产都被强盗夺走,儿女也遭到灾祸死亡时,他没有怨言,而是俯伏祷告,顺服神的主宰安排,甚至满身长疮,妻子劝说,朋友论断,约伯也不埋怨,还称颂神的名。约伯在这一切事上的表现就是接受顺服,不妄加评论因此得到神的称许。而约伯的三个朋友,在约伯临到试炼时的态度是:凭自己的观念论断约伯,以口犯罪,结果触犯神的性情,神就对他们发怒。他们并没有去祷告、寻求神的心意,而是凭着自己的观念想象随意论断神在约伯身上所作的一切,这是神向他们发怒的原因。而约伯在临到的这一切事上,并没有以口犯罪妄加评论神的作工,只是祷告、寻求摸神的心意,他说:“神夺去我的理,全能者使我心中愁苦。我指着永生的神起誓:我的生命尚在我里面;神所赐呼吸之气仍在我的鼻孔内。我的嘴决不说非义之言;我的舌也不说诡诈之语。”(伯27:2-4)从约伯的经历中我认识到什么是虚心,就是作为一个信神的人,在对待神的作工,在对待不符合我们观念的事上不能以口犯罪,要有一颗顺服、寻求、等候的心,不能凭着自己的观念想象来定规神的作工,论断神不能这么作,神不能那么作。因神的意念高过人的意念,神的作工是我们人没法测透的。
圣经预言:“因此,主自己要给你们一个兆头,必有童女怀孕生子,给他起名叫以马内利。”(赛7:14)在律法时代,神赐给以色列人应许,主来名叫以马内利,结果主来了叫耶稣,与经文预言的字面意思不一样,人就不承认主耶稣基督了,法利赛人就按着圣经预言的字面意思来否认主耶稣,凭观念想象来论断、定罪主耶稣,根本就没有虚心寻求神的心意,只要不符合自己的意思就抵挡、定罪主的说话作工,处处想抓主耶稣的把柄。如经上说:“从耶路撒冷下来的文士说:‘他是被别西卜附着。’又说:‘他是靠着鬼王赶鬼。’”(可3:22)“法利赛人出来盘问耶稣,求他从天上显个神迹给他们看,想要试探他。”(可8:11)“后来,他们打发几个法利赛人和几个希律党的人到耶稣那里,要就着他的话陷害他。”(可12:13)还有很多类似这样的经文都说明了法利赛人在对待主耶稣作工讲道的时候并没有虚心祷告、寻求考察神的作工,而是凭着自己的观念想象论断、定罪主耶稣,最后临到神的怒气,遭到神的惩罚。而彼得和其他门徒,他们对待主耶稣的作工是虚心接受顺服,没有凭着自己的观念想象来论断、定罪,而是用心聆听主的讲道,追求认识神,他们看见主耶稣的说话作工不是人能做到的,如:主耶稣一句话就能平息风和海,一句话就能让死人复活,五饼二鱼能喂饱五千人……看到主耶稣的权柄能力是从神来的,从而跟随主耶稣,得到主的救恩。当主耶稣问彼得他是谁时,彼得就说:“你是基督,是永生神的儿子。”(太16:16)“耶稣对他说:‘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还告诉你,你是彼得,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权柄:原文作门)不能胜过他。我要把天国的钥匙给你,凡你在地上所捆绑的,在天上也要捆绑;凡你在地上所释放的,在天上也要释放。’”(太16:17-19)因着彼得追求真理,凡事寻求神心意,以爱神的心来实行真理满足神,因此彼得得到神的赐福,神把天国的钥匙交给了彼得。通过以上事例,我认识到要想进天国,必须存着一颗敬畏神的心,凡事虚心寻求真理,不凭自己的观念想象随意论断、定罪神的作工,而是站在受造之物的位置上来祷告、寻求神的心意,这样才能获得神的开启引导,得到神的祝福、恩待。
通过约伯的三个朋友,还有法利赛人的失败教训,我认识到:在对待神作工的事上,不能凭着自己的观念想象来论断、定罪,只有虚心寻求真理,像约伯、彼得他们一样放下自己的观念想象,虚心寻求神的作工,才能得到神的开启引导,跟上神的脚踪。如今末世早已来到,正是主回来显现作工的时候,我们更应该虚心寻求圣灵的作工,哪里有神的声音,哪里就有神的显现作工,就如圣经启示录多处说:“圣灵向众教会所说的话,凡有耳的,就应当听!”神的话说:“我们既要寻找神的脚踪,那就得寻找神的心意,寻找神的说话,寻找神的发声,因为哪里有神的新说话哪里就有神的声音,哪里有神的脚踪哪里就有神的作为,哪里有神的发表哪里就有神的显现,哪里有神的显现哪里就有真理、道路、生命的存在。……你们要想看见神的显现,要想跟随神的脚踪,就首先从自己的观念中走出来,不要苛求神应该这样作,应该那样作,更不要把神限制在你的范围里,限制在你的观念里,而是应当要求你们自己该怎样寻求神的脚踪,怎样接受神的显现,怎样顺服神的新工作,这才是人当做的。”神的羊会听神的声音,我们要想蒙神拯救进天国,首先要放下自己的观念想象,虚心聆听神的声音,这样我们才能跟上神的脚踪,赴上羔羊的筵席,得着神的拯救。
—— 于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