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11日 星期日

基督徒该如何对待神的试炼

肖恩姊妹:

你好璐璐!你来信中谈到最近临到病痛的试炼,也反省自己,但没有省察到是哪方面导致的。因不明白神的心意,不知道该怎么经历了,灵里有些软弱。针对这个问题,我们谈点自己的领受认识吧。
基督徒该如何对待神的试炼


一、首先明白凡是试炼熬炼都是神的安排,都有神的心意在其中。

经上记着说:“我要使这三分之一经火,熬炼他们,如熬炼银子;试炼他们,如试炼金子。他们必求告我的名,我必应允他们。我要说:‘这是我的子民。’他们也要说:‘耶和华是我们的神。’”(亚13:9)神给我们摆设不同的试炼都是要成全我们。试炼临到时,神对我们有不同的心意与要求,这里都有神的美意,我们人测度不透,但需要有理智、有信心,顺服神所摆设的环境。就如亚伯拉罕、约伯,他们在临到试炼时相信有神的美意,即使看不透也不误解埋怨神,而是接受顺服,最终都为神作出了美好响亮的见证,得着了神的称许和极大的祝福:亚伯拉罕成为多国之父,后裔多如星、多如沙;约伯看见了神的背影,神在旋风中和他说话,并赐给他加倍的财产、更好的儿女,寿数也增加了两倍。从中看到,试炼背后都有神的美意,是为了成全我们对神的信心与顺服,当我们能站住见证满足神时,就会看到神的显现,这是神给我们受造之物最大的祝福。

二、在试炼中需安静在神面前,祷告寻求神的心意,顺服神。

试炼临到时,我们要先来到神面前向神祷告寻求,为什么会临到这样的试炼,神的心意是什么,我们该如何做才能为神站住见证。圣经中记载了约伯临到试炼的经历,他的牲畜被掳、儿女遭灾,一夜之间,约伯失去了万贯家产的变得一无所有,但约伯却很理性地顺服下来,经文中记载:“约伯便起来,撕裂外袍,剃了头,伏在地上下拜,说:‘我赤身出于母胎,也必赤身归回。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伯1:20-21)从约伯的表现中看到,约伯临到试炼时有敬畏神的心,他在不明白神的心意之前不随意下结论,而是默默祷告寻求神的心意。在寻求中他明白了,自己所拥有的家产、儿女、包括自己的生命都是神赐给的,神收回也理所应当,所以他能顺服下来,并发自内心地赞美神,为神作出了美好响亮的见证。与约伯相比,我们临到试炼时的表现就差远了,我们没有寻求顺服的态度,反而常常埋怨误解神,甚至能背叛神、否认神,结果落在撒但权下,活得痛苦不堪。约伯临到试炼的态度,是我们每一个基督都当效法的,这是我们信神得到神称许的必经之路。

三、在痛苦熬炼中,需我们多祷告,多读神的话,求神保守我们不埋怨神。

当试炼临到,我们痛苦软弱胜不过去时,需我们多向神祷告,多读神的话,揣摩思念神的爱,再跟弟兄姊妹常常交通,这样才能得到神的保守,不因着痛苦软弱而随从肉体埋怨神,能有信心在试炼中为神站住见证。
结合以上三方面,再跟你分享一下我们教会陈姊妹的经历。陈姊妹尽本分很积极,能受苦花费。一天,她突然感觉小肚子疼痛难忍,后去医院检查,确诊为子宫癌晚期。手术后医生说她顶多能活两年,陈姊妹当时很软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得了这病,但她知道临到大的病痛必有神的许可,在治疗的同时也一直向神祷告寻求,同时也求神保守她能顺服下来不埋怨神。过后,她经常找关于试炼方面的神话语来看,也经常揣摩约伯的经历。
一天,她看到一段神话语说:“在苦难临到的时候,你能够不体贴肉体、不埋怨神,在神向你隐藏的时候,你能够有信心跟从神,以往的爱心还不变、不消失,无论神怎么作,你都任神摆布,宁肯咒诅自己肉体也不埋怨神,临到试炼时宁肯忍痛割爱、流泪痛哭也得满足神,这才叫真实的爱、真实的信心。”陈姊妹明白了,临到这样的病痛是神对她的显明,看到自己临到病痛,对神的信心、顺服都没了,甚至心里还能误解埋怨神,觉得自己撇弃花费、劳苦作工,为什么还会得这么重的病,心里软弱,活在消极对抗的情形中。认识到这些,姊妹才意识到这次的病痛正是她属灵生命长大的需要。借着病痛,显明她对神的信心太小,没有顺服神的心,也看到自己为神受苦花费里带着存心交易,想借受苦花费换得神的祝福,信神掺杂太多,根本不合神的心意;同时她也认识到自己的命是神给的,为神花费理所当然不应讲条件,她愿意效法约伯,顺服神为神站住见证。接着,姊妹来到神面前向神祷告悔改,不管病好与不好都愿意顺服神。每次病痛发作,姊妹痛苦难熬时就跟神祷告,求神保守她不埋怨神,她常常这样祷告。一段时间后,姊妹发现小肚子不疼了,再去医院检查,癌症竟奇迹般地好了。借着这次的经历,姊妹看到神给的试炼熬炼是神的爱与拯救,是神为了变化洁净她身上的败坏与掺杂。她对神更有信心了。
肖恩姊妹,希望以上的经历对你能有一些帮助。在临到试炼时,我们若能按照以上三方面实行,就会有神的带领,必会在试炼中为神站住见证
爱心驿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