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十字架 | 即使我的他不是「羅密歐」……

十六七歲時 ,我對言情小說非常著迷,甚至愛不釋手。在我看過的小說裡,女主人公美麗、溫柔,男主人公英俊瀟灑、風度翩翩,氣度不凡,兩人的相遇是那麼巧合,相愛是那麼浪漫。我為著他們的喜而喜,為他們的憂而憂。每天都活在小說的故事情節裡,經常幻想自己的另一半也像小說中的男主人公一樣英俊瀟灑,對我溫柔體貼,我們的生活充滿浪漫色彩。

可真到我談婚論嫁的年齡,別人給介紹的對象與我心目中的白馬王子天壤之別,所以我都一一拒絕,一直等待我心中的白馬王子出現。天作人合,經同學介紹我終於等到了我心中的白馬王子,可是卻遭到了我父母的反對,因為他是在單親家庭中長大,沒有媽媽,父母怕我婚後受苦,但我執意要和他在一起,心想:他沒有媽媽我們活在二人世界裡才幸福呢!只要是我心中的白馬王子,只要他愛我、關心我,就是我真正的依靠,有他的體貼照顧就夠了,我即使受再大的苦都值得。我竭力爭取,終於如願以償地和心目中的白馬王子結婚了。婚後,我時常幻想丈夫能像小說中的男主人公一樣,時不時地給自己一個驚喜,送我一束花,或送給我一枚戒指什麼的,在我不開心的時候他安慰我;在我開心、快樂的時候他與我分享;在我需要他的時候他體貼照顧我……可事實證明,丈夫並不是我心目中的「羅密歐」。
結婚,婚姻

婚後不久,丈夫的缺點都暴露在我的面前,家裡有什麼好吃的他從來都不會想到我,反而是我給他留著,我責怪他不疼我,他不耐煩地說:「我又沒說不讓你吃。」這時我才知道丈夫不懂得關心人。我懷孕後,滿以為丈夫會像小說裡的男主角一樣對我關愛和照顧,可哪知在丈夫的眼裡,我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丈夫依然對我沒有一點關心和照顧。有一次,門外有人吆喝賣蘋果,我跟正在玩遊戲的丈夫說:「門外有人賣蘋果,我想吃蘋果,你去買點吧。」他想都沒想就說:「我還想吃呢!你想吃你自己買去。」丈夫的回答讓我非常傷心失望,便沒有再說什麼。我覺得丈夫對我沒有疼愛也就罷了,但對腹中的胎兒應該是關心的,但事實並不像我想像的那樣。在我懷孕七個月做產檢那天,丈夫嫌我身體重,就讓我自己騎一輛自行車去醫院。那一刻,我才感覺到現實與小說中的甜蜜愛情簡直是天壤之別,我本以為找到了心中的白馬王子,婚後他一定會對我體貼入微,疼愛有加,我們的婚姻一定很幸福美滿,現在事實擊碎了我所有的幻想,丈夫對我根本沒有愛與體貼,我感到很失落、痛苦,對婚姻不再抱有任何的奢望與幻想。
有了孩子後生活開銷大了,丈夫不好好幹活,掙的錢很少,日子過得緊巴巴的。我們經常為生活瑣事吵架,我歧視他,他攻擊我,這樣的婚姻生活讓我感到疲憊不堪。我常常想:難道我就這樣過一輩子嗎?為什麼我的婚姻不像小說中描寫的那樣幸福浪漫?
直到後來我信了神,在神的話中才找到了答案,的話說:「在人還沒有接觸到婚姻的時候,人都會對婚姻充滿幻想,這個幻想都是美好的。女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馬王子,男人幻想自己的另一半是白雪公主。人的這些幻想意味著每一個人對婚姻的要求都是有條件的,都有自己的要求標準。……無論婚姻本身給一個人帶來的是幸福還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個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會改變的,是人必須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後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是不會改變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 》)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我的婚姻是苦是甜並不是自己能決定的,也由不得我選擇,而是神主宰安排的。即使我找到了自己心中的白馬王子,但神給我命定的人生軌跡是任何人也改變不了的。雖然我執著地追求自己的婚姻能像小說中的男女主人公那樣浪漫甜蜜,但在現實生活中並沒有按照我的意願而實現。我婚後的生活是苦是甜是由我們雙方的命運共同決定的。我和丈夫能走到一起是神注定好的姻緣,丈夫能不能掙錢,對我有多少關愛,都與我的命運息息相關。因著我謬妄的看事觀點,總以小說中的男主人公為標準去要求丈夫,不但要長得好,還得對我溫柔體貼,又能掙大錢,自己也能像小說中的女主人公一樣,享受丈夫的百般疼愛。然而當我沒能如願以償時,就對丈夫滿了嫌棄,導致我和丈夫之間整天互相埋怨,爭吵不斷。
我又看到神的話說:「就說你一旦接受了這些傳統文化、故事或者從迷信來的東西,這些東西一旦裝在你的腦子裡,一旦扎在你的心裡,就好像魔咒一樣,你就被這些文化、這些思想還有這些傳統故事所纏繞著,所影響著。它影響著你的生活,影響著你的人生觀,也影響著你對事物的判斷,更影響著你追求真正的人生道路,這就是魔咒!讓你甩也甩不開,讓你砍也砍不斷,讓你打也打不掉……不知不覺這些東西在人心裡控制著人的言行,不知不覺你認可了這些故事的存在,把它當成真實的人物、真實的存在對象,不知不覺當中,你下意識地接受著這些思想,接受著這些東西的存在,也下意識地把魔鬼,把撒但,把偶像接到了自己的家,接到了自己的心裡,這就是魔咒!」「『迷惑麻痺』就是撒但弄一些好聽的、合人觀念的言論、思想,好像是為人的肉體著想,為人的生活、前途著想,實際上是讓你上當受騙,之後就麻痺你,讓你不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人不知不覺就上道了,就被控制了。」(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六 》)通過看神的話,我才知道言情小說裡的那些甜蜜的愛情故事,只是人們脫離現實的虛構、幻想,是根本不成立的,是撒但釋放給我們的麻醉劑。撒但用一個很浪漫的愛情故事,一種溫柔的方式,就把它的思想觀點釋放給我們,讓我們去追求一種虛無縹緲的「幸福」,但我沒有識破撒但的詭計,認為現實生活中存在這樣浪漫的愛情。在我還沒有擇偶以前,撒但就把這樣的觀點深深地種在我心裡,使我以此為自己擇偶的標準,人生的追求,認為只要找到一個帥氣有才幹,又會關心照顧我的丈夫就會過得幸福浪漫,所以就為著這個目標去追求,達不到目的就不甘心。當現實生活不像自己想像的那樣浪漫時,我就抱怨丈夫,也因此經常吵架,所以過得很痛苦。撒但殘害人、吞吃人的手段實在高明,讓我看到撒但真是太陰險惡毒、卑鄙了!想想現在很多夫妻,因著現實與自己想像中的婚姻家庭不一樣,對婚姻有諸多不滿,因而離婚或者尋找婚外戀,給自己以及身邊的人帶來許多痛苦。如果沒有神話語的揭示,我也會陷在撒但的苦害之中,最後被撒但折磨而死也不知怎麼回事,還認為自己的追求是正確的,是理所當然的。是神的話語讓我看透撒但苦害我們的手段,不願再活在撒但的苦害中,願意接受神的主宰,順服神的安排,不再對丈夫有奢望和要求了。
慢慢地,丈夫發現我變了,我不再嫌他沒本事,也不與別人互相攀比生活過得好與不好了,丈夫驚奇地說:「我發現你現在信神真想得開,過得真愉快,也不嫌我沒有本事了。」我由衷地笑了,說:「感謝神,是神改變了我對婚姻的看法與追求。我對現在的生活知足了。」後來,丈夫也會關心我了,有時還會在網上給我買衣服、鞋子,這些都是我意想不到的。
今年有半年時間丈夫沒有找到合適的工作,我心想:如果他一直找不到工作,家庭開支就緊張了,我心裡開始嫌棄他不掙錢。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人能掙多少錢都在神手中啊,我真是相信神主宰呀!使多大勁也超不過這個數,有多大能耐也超不過這個數。眼看要超過這個數了,不行了,出一個岔兒,還是那點兒。』這發現什麼問題了?(自己掌握不了。)那錢有的是,神讓你能掙的就那些。到頭來呢,怎麼掙也超不過自己想像的那個數,這發現了,神主宰這一切。」(摘自《具備真實的順服才是真正的信》)是啊!家裡能有多少錢,丈夫能掙多少錢,那不是我能強求得來的,一切都是神說了算,我也不再嘮叨丈夫了。一切順其自然吧!當我放下這些後,隨後丈夫也找到工作了。從這些經歷中讓我看到神給我安排的一切都是最好的,我越強求越得不到,當我放下心中的奢侈慾望時,事反而成了!神真是最值得我去依靠的,順服神的安排才是我最好的選擇!
現在,我不再活在虛擬的愛情小說故事當中,也不再嫌棄丈夫,不再埋怨婚姻,而是順服神的主宰安排。當我在生活中學會知足時,我心裡也輕鬆自由了,往日的不滿、壓力和煩惱都消失了,真實地感受到我活在神的帶領下才是真正的幸福,感謝神!
推薦搜索:十字架    耶穌     聖經     福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