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

十字架 | 「進窄門」是甚麼意思呢?



「進窄門」是甚麼意思呢?一天晚上,春光心思沉重地坐在寫字台前,打開馬太福音七章十三至十四節讀道:「你們要進窄門。因為引到滅亡,那門是寬的,路是大的,進去的人也多;引到永生,那門是窄的,路是小的,找著的人也少。」這兩節經文春光雖然讀過多次,但她對進窄門和進寬門一直琢磨不明白:聖經上說人信神要進窄門才能得永生,到底怎麼信才是進窄門呢?什麼是寬門,什麼是窄門?我在教堂裡信神是不是就進了窄門呢?今天散會以後,春光向講道人詢問了這個問題。李同工說:「信主耶穌就是進窄門,什麼時候都得守住主的名,堅持到底就進窄門了,那些不信神的屬世界的人就是進了寬門。」春光聽完後心裡想:是這樣嗎?這兩節經文下面講的是兩種果樹,兩種根基,這是指兩類信神的人說的,怎麼能和世上不信的人摻合在一起呢?春光對李同工的解釋從心裡不認同,帶著這樣的困惑她只有禱告主:「主啊!什麼是寬門,什麼是窄門?怎樣才能進窄門?求你開啟、引導我能明白你的心意,窄門、寬門這是兩種結局,兩類人的信法。我到底是屬於哪種信法呢?怎樣才能尋著窄門得永生,這個問題我一直很困惑,求主幫助我能明白。」春光總想在聖經裡找到答案,來解決心裡的困惑,她尋求著……

有一天,春光偶遇以往的同事張蘭,她可是名老信徒,一直都很追求。於是春光把心裡的困惑告訴了張蘭,張蘭認真地說:「主耶穌說這話的時候是有背景的,當時是法利賽人、祭司、文士不相信主耶穌就是彌賽亞,所以他們逼迫、抵擋主耶穌的說話作工,並大肆抓捕、定罪主耶穌,因為他們持守著律法規條字句,信神事奉神也不追求認識神和神的作工,更不認識主耶穌發表的話語就是真理,就是神的聲音,不認識主耶穌就是基督的顯現,最後把主耶穌釘在十字架上,這些人就是進了寬門,走向了滅亡。而彼得、約翰、拿但業等人,他們不持守律法規條,看見了主耶穌所說所作滿有權柄、能力,一句話就能讓死人復活,五餅二魚能讓五千人吃飽等,這些神蹟只有造物主才能作,並能從主的發聲說話中來認識神的聲音,看見主耶穌真是基督的顯現,他們從律法下走出來,接受主耶穌的救恩,這些人就是進窄門了。主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約10:7)主耶穌說他自己就是羊的門,而活在世界黑暗中的人能接受主耶穌為救主,追求真理尋求光明之道的人畢竟還是少數,那些能接受主耶穌為救主的人就是進入了窄門。」
春光聽張蘭這樣交通,若有所思地打斷問道:「那現在到了末世,我們這樣的信法還是進窄門嗎?我怎麼感到摸不著主的同在了呢?」
張蘭接著交通:「主耶穌告訴我們:『因為人子在他降臨的日子,好像閃電從天這邊一閃直照到天那邊。只是他必須先受許多苦,又被這世代棄絕。』(路17:24-25)這就是主耶穌升天之前預言他再來的經文,主耶穌再來還得被世代棄絕,還得受很多的苦。主耶穌第一次來的時候,信神多年的祭司、文士和法利賽人都抵擋他、定罪他,甚至還聯合羅馬政府把仁慈的主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同樣主耶穌預言他再來還得經受被棄絕之苦,還得遭到世人的定罪、抵擋。主既然說他是羊的門,如果我們想進窄門得永生,就得跟上主耶穌再來的腳蹤,找到主耶穌再來的作工,因為主耶穌曾多次說過他必再來,並且經上多處預言主再來還要作審判工作,經上說:『若有人聽見我的話不遵守,我不審判他。我來本不是要審判世界,乃是要拯救世界。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12:47-48)『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作: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16:13)『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2:29)從中我們看到,主耶穌末世再來還要說話發聲來審判人,讓我們都留心聽神的話,我們只要找到主再來的發聲說話,接受他末世所作的審判工作,這就是主耶穌預言的『進窄門』了。」
春光點點頭又問道:「你這樣交通我有些明白了,只有找到主耶穌再來的發聲說話,我們才有機會進窄門,那怎樣才能找著主耶穌的再來,跟上他的作工進窄門呢?」
張蘭接著說:「咱得根據聖經預言,分辨哪個教會有聖靈的作工,有神新的說話發聲,這樣的教會肯定是主再來提接的教會,我們一旦找到了就趕緊考察肯定沒錯!另外啟示錄預言:『這些人是從大患難中出來的,曾用羔羊的血把衣裳洗白淨了。』(啟7:14)根據這節經文我領受到,哪個教會見證主耶穌再來顯現作工,被國家政府逼迫、抓捕、毀謗、抹黑最厲害,被宗教界定罪棄絕最嚴重的教會,我們就應該去尋求考察,就像主耶穌作工時被宗教界、羅馬政府定罪,被世人棄絕一樣;主耶穌預言他再來還要受許多的苦,還要被這個世代棄絕,那些跟隨主耶穌的再來,從逼迫患難中走出來的人,應該就是進入窄門的人,我是這樣領受的。」
春光聽完張蘭的交通,高興地說:「你交通的符合聖經預言,我們要是找到這樣的教會,找到主再來的教會,我們才是進了窄門。你今天交通得太透亮了,終於解開了我心中的困惑,感謝神。姊妹,你要有時間經常來給我交通交通啊!」張蘭說:「太好了!感謝神!」
推薦搜索:十字架   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