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0日 星期五

十字架 | 「小紅帽」的誘惑

思雨正雙手輕快地敲打著電腦鍵盤,李娜輕輕從身後走來,遞給思雨一個包裝袋。思雨仔細打量著包的「體型」,臉上露出了興奮的笑容,這一定是上次自己讓朋友給劉阿姨代購的二手電腦。思雨迫不及待地打開包,在拉開拉鏈的一剎那,思雨驚呼出聲:「李娜,快看啊!這台電腦真精致,還是紅色的吔!」李娜趕緊湊過來,這台電腦的外觀是紅色磨砂的,蓋上還有一個小紅燈,開機就會發光,特別耀眼。在電腦鍵盤的中央,還有一個紅色的小帽子。這時,李娜驚訝地說:「哇,這是『小紅帽』!我一個朋友也有台這樣的電腦,她說挺好用的。」聽李娜這麼一說,再看看她羨慕的情,思雨確定這台電腦的確非同一般,對它更是愛不釋手了。

欣喜之余,思雨想到這台電腦是幫劉阿姨買的,遲早還是要給人家的。一瞬間,思雨的心又跌落到了谷底,陷入了兩難的境地:給劉阿姨吧,要想再遇到自己這麼中意的電腦就不容易了;不給吧,又不知如何跟劉阿姨說,這可怎麼辦呢?思雨的腦瓜極速運轉著,心想:阿姨讓自己幫忙買電腦的時候,也沒要求買什麼款式和牌子的,要不把自己的電腦和阿姨換一下,反正都是二手的,應該不要緊。再說阿姨年紀大了,這麼亮麗的顏色可能她還不喜歡;我的電腦是黑色的,買來也不到一個月,價錢比這台還要便宜200塊,可以給她省點錢,這樣雙方都有利,何樂而不為呢?
電腦
想完,思雨樂了,她覺得這個辦法很好,便趕緊把自己的電腦裝起來,開始試用「小紅帽」了。思雨越用「小紅帽」越喜歡,心裡已經把「小紅帽」列為自己的私有財產。可是不知為何心裡又總有一種不踏實的感覺,這不得不讓思雨停下手中的活。思語想到自己是一個基督徒,心裡的不安絕對不是偶然,於是她來到神前向神禱告:「神啊,今天看到阿姨買的這台電腦很漂亮,而且款式也是我喜歡的,我打算跟阿姨換一台。但我的心裡很不安,神啊,這裡肯定有你的心意,求你引導、開啟我明白。」禱告後,思雨打開神話語書,一段神的話出現在思雨眼前:「比方說,我拿了一袋東西,跟你說『把這一袋東西捎給我朋友』,也沒告訴你是什麼,也沒打開讓你看,你怎麼處理?(讓給誰給誰。)讓給誰給誰,你還應該怎麼處理能讓人信得過?(原封不動地拿過去。)……還有更可氣的是什麼呢?你讓他捎的那個東西他前兩天正缺,他給偷摸用了。這事辦得怎麼樣?用了之後還不吱聲,不但沒把東西給捎到,還把東西藏起來自己用了,還把東西據為己有了。人家讓捎東西的時候說:『回頭你給我個信兒啊!』沒信兒,多少天不回信兒,沒事了。這叫什麼人哪?(不講信用,沒人格。)沒人格、不講信用的人,這樣的人你說值不值得信賴啊?(不值得。)不值得信賴的人有沒有正常人性啊?(沒有。)沒有正常人性的人能不能稱得上是人哪?(不能。)那這是什麼東西呀?你說他是畜生吧,有點過。因為捎一個東西就被貶為畜生,這有點過,有點小題大作,帽子扣得有點大,好像不大合適。但是你說他不是人吧,那他到底是什麼呢?反正不是什麼好東西。」(摘自《順服神、敬畏神人活得才有尊嚴》)神的話句句扎在思雨心上,讓思雨感到羞愧難當,喜悅的心情在瞬間蕩然無存。這段神的話前段時間聚會時思雨還和姊妹們一起交通過,當時,思雨還認為自己人性好,絕不會做出這樣的事來。但今天在事實面前,思雨發現自己也是人格低下的人。這台電腦明明是幫阿姨買的,就是阿姨的,可現在自己卻因著這台電腦比自己的漂亮,便起了貪念,想偷梁換柱將其占為己有。阿姨與思雨其實並未謀面,只是通過朋友介紹,就這麼信任思雨,讓思雨幫忙買電腦。可自己為了個人的利益,就能見利忘義,真是自私卑鄙,讓人不可信賴,這哪有一點人格、尊嚴呢?思雨越想越難受,虧自己還是個信神的,明目張膽地在神面前搞欺騙,想到這些,思雨趕緊來到神面前悔改認罪。
第二天,思雨把自己心裡的丑態和李娜說了,並說願意把這台電腦寄給阿姨。李娜看出了思雨的不捨,就說:「你如果真喜歡這台電腦,可以把兩台電腦的實情,和你自己的真實想法和阿姨說一下,看她如何選擇。」李娜的建議,讓思雨消失的欲望又重新燃起,心想:對啊!說不定阿姨不喜歡,自己還是可以擁有「小紅帽」。於是,思雨趕緊給阿姨編輯了信息。可是第二天思雨發現,信息居然沒有發出去。這時,思雨的心平靜不下來了,想到每天臨到的事都有神的許可,自己這麼做可能是不合神的心意。
尋求中,思雨看到一段神的話說:「你的存心目的都是為了我嗎?你的言語舉動都是活在我面前嗎?你的心思意念我都鑒察。你裡面沒有責備嗎?你拿出一副假臉給人看,還坦然自若裝出一副自以為是的模樣給人看,這是為自己掩護,想把你的惡掩護起來,甚至想方設法推到別人身上,你的心何等詭詐!」(摘自《第十三篇說話》)看到這段話,思雨迷糊的心慢慢蘇醒過來。她意識到神鑒察人心肺腑,自己裡面卑鄙的存心根本逃不過神的眼睛。雖然自己在給阿姨的信息中把兩台電腦的實情寫了出來,外表上好像也合情合理,但自己對「小紅帽」的想法卻一點沒告訴阿姨。思雨想到若是直接和阿姨說,多不好意思,所以思雨就寫些很含混的話,企圖讓阿姨自己選擇。這樣就是阿姨放棄「小紅帽」,也和自己沒有關系,別人也無可指責。思雨意識到自己為了個人的利益耍詭詐,以假相蒙蔽眾人的眼睛,欺騙人、欺騙神。
看到自己這樣的人性,思雨心裡很難受,也有點討厭自己。同時她也很不解:自己也想按神的話去做,想要活出正常人性,可怎麼做起來就不是這樣了呢?後來,思雨看到一段交通說:「現在所有人的人際關係都不正常,主要是因為人被撒但敗壞太深,人格表現極為低下,人都唯利是圖,辦事專講占便宜,凡事都有個人存心目的。人都是為自己活著,都是為肉體活著……」(摘自《讀神話主要解決自己的哪些問題》)看完這段交通,思雨明白了,因著自己裡面的撒但敗壞性情根深蒂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的撒但毒素還在控制著自己的心。當看到自己喜歡的東西時,就會想盡一切的辦法來奪取,根本不會顧及別人的感受。神擺設一次次的環境,就是為了變化、潔淨自己,拯救自己脫去這些撒但性情。明白了神的心意後,思雨決定背叛自己的喜好,實行真理來滿足神,她毅然地將還未發出去的信息刪除了,並將小紅帽包好,准備第二天寄給阿姨。
這樣做讓思雨感覺是那樣的踏實、舒暢,她心裡充滿了對神的感激。思雨知道:是神的話及時制止了自己做出錯誤的選擇,更是神的話引導自己明白:只有在臨到的事上存著敬畏神的心尋求神的心意與要求,才能慢慢脫去撒但敗壞性情,活出一個真正人的樣式,讓自己活得有人格、有尊嚴。正如神的話說:「你越實行越覺得神太可愛了,太實際了,神作的工作、發表的話語在人看都通俗易懂,不那麼高深莫測,但是給人帶來的卻是生命,卻是讓人能夠蒙拯救的。這是不是真實的?(是。)那你們有沒有這些體驗哪?實行真理就這麼簡單,你把這些話按字面意思拿來就實行,在實行期間不知不覺你靈裡的情形就在轉變,你的生命也在長,你對神的認識、你與神的關係也都在往前發展,不會原地不動;但是你如果把這話就當成信神的一個美麗或者華麗的外表的裝備,那你永遠也感覺不到這些,永遠沒有這些收穫,就這麼現實!」(摘自《只有真理作人的生命,人活得才有價值》)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思雨暗暗立下心志:努力追求真理,脫去撒但的敗壞性情,活出正常人的樣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