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0日 星期一

十字架 | 【夫妻關係】放下一場無言的戀愛,迎來美好的婚姻(二)

可每當丈夫與我發生摩擦時,我心裡總會思念那個人,幻想著如果是他會對我如何好。我也知道這是不對的,也是不喜悅的,我也努力地忘掉他,對丈夫好點,雖然表面上對丈夫比以前好點了,但內心深處還是不能完全接納他。

一天,我聽到人的講道交通中說道:「老想擺脫環境不行,老想逃避責任不行,老想達到自己慾望更不行,那更是折磨自己,聽明白了吧?(明白)有的人老嫌自己的妻子丑,丈夫丑,這該學什麼功課呀?(順服)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呀?……在對待你妻子你丈夫的事上到底怎麼做合神心意。有的人老覺得自己屈了冤枉了,丈夫對不過她,妻子對不過他,啥對不過呀,你是啥呀,你比人尊貴多少呀?你把自己看那麼高幹啥,這樣的人是不是性情有問題呀?(是)老把自己看的那麼好,那麼高,那麼尊貴,好像誰也不配他,有真理嗎?……沒有真理就是糞土,不值錢,這麼對待自己就對了,別把自己看那麼高尚,那麼高貴,把別人看得一分錢不值。正確對待別人,正確對待你的妻子、你的丈夫,你的兒女,別有個人慾望,你心裡頭真這樣想的時候,真這樣看事的時候,你就不受熬煉了,就不受苦了,聽明白了吧?(明白)」
從這段交通中我明白了,我不甘心順服是因我心裡有自己的標準,我總是嫌棄丈夫,拿丈夫跟那個人相比,就感覺他比丈夫好,其實想想這都是我的想像。我是拿飄渺虛無的想像跟丈夫比,處處貶低丈夫,看不見丈夫有一點長處,這對丈夫來說太不公平。原來我受的痛苦都是自己的想像慾望導致,也是不能順服命運的安排所造成的,我真是太愚昧了,真是自己折磨自己。而且自己已經結婚成家,卻一直放不下心目中的意中人,這也是對婚姻的不忠貞,想到這裡,我認識到不是丈夫不好,而是我沒有做到一個妻子該做到的,我高高在上,嫌棄丈夫長得太普通,不會關心我,認為嫁給丈夫委屈了自己。此時我感到很蒙羞,看到自己真是醜陋、不可理喻,沒有絲毫的理智可言。
於是我跪在地上向神禱告:「神啊,感謝你對我的引領,使我看到自己的觀點太謬妄,慾望太大,不實際,我不該過高地要求丈夫,神啊,雖然我沒有和意中人結婚,但是我知道了都有你的美意在其中,我不該對你有要求,你知道我的缺少,你知道我的需要,你更知道該用啥樣的方法拯救我,我無知看不透,相信你的心是美善的,你所作的一切都好,以後我願意順服你的安排,從心裡去接納丈夫,不再像以往冷言冷語對待他,貶低他了……」禱告後我感受到心裡亮堂一些了。當我願意轉變自己的觀點時,我也能心平氣和地跟丈夫說話嘮嗑了,不像以往那樣,一說話都像吃槍藥一樣,我與丈夫的距離也比較近了,感受到丈夫對我的態度也有所轉變,我們之間的關係慢慢融洽了。
讀神話
後來我又看到神的話說:「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誰也不知究竟誰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儘管人都在婚姻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張、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終能真正成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個人究竟是誰,人不能預知,人自己說了不算。你遇到了一個你喜歡的人,他可以成為你的追求對象,但他對你是否感興趣,他能否成為你的伴侶,這個都不是你個人能決定的。你喜歡的人未必就是能與你共度此生的那個人,而你從來都未想到過的那個人卻不知不覺地走進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侶,成了你命運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與你的命運緊密相連的你的另一半。……無論婚姻本身給一個人帶來的是幸福還是痛苦,然而,造物主命定好的每個人在婚姻中的使命是不會改變的,是人必須要完成的,而在婚姻背後的每一個人的命運是不會改變的,是造物主早已命定好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這段話語徹底打開了困惑我多年的心結,我雖經歷一場刻骨銘心的「愛情」,但他卻不是我的另一半,原來神給我們命定的婚姻,並不是根據我們自己的喜好而定的,而是根據我們在婚姻中的使命與扮演的角色決定的。在造物主的主宰之下,我們的願望都不成立。
我回想自己這一路走來經歷的一幕幕,才恍然大悟,丈夫雖長相普通,不會關心人,但是他支持我信神,也不攔阻我盡受造之物的本分,這正是神給我安排這個婚姻的價值所在,這其中都包含著神的智慧、全能與神的良苦用心啊!此時我心裡不禁發出對神的感謝、讚美,神真是太可愛了!是我太瞎眼,要求太高,看不到神給我安排婚姻的意義與價值,我還一直誤解埋怨自己的婚姻不如願,渴望自己幻想中的婚姻,我真是太悖逆了,若不是神話語的引導,我心裡的這個結永遠都解不開,我真是看見神給我安排這個婚姻的美意了。於是,我向神獻上感恩的禱告。自從神的話打開我的心結之後,從來沒有跟丈夫說過心裡話的我,開始跟丈夫說心裡話了,並把我以往的痛苦告訴丈夫。沒想到丈夫不但沒有怪罪我,反而對我的態度大有好轉,家裡的什麼事他都尊重我的建議,生活中有難處了我們也彼此商量,我們倆有說有笑,再也沒有生過氣。別人見了我們都說我倆與以往相比簡直就是大變樣了。
一次弟媳故意對丈夫說:「聽說俺嫂子信神了。」丈夫說:「她自從信神以後就像變了個人似的,我知道她信神都是學好的,我支持她,不光她信,我也信。」
一次我與姐姐閒聊,姐姐看到如今我幸福的樣子,告訴我說:「你幸虧沒有跟XX結婚,他很風流,不知找了多少女人了。現在雖然有了孩子,但已經和他老婆離婚了,你要是嫁給他,那才是真正的痛苦!」聽到姐姐說這些話,我不由得感到蒙羞。當初我不明白神的心意,因沒跟他結婚而痛苦不堪,埋怨自己的婚姻,對丈夫也不好,現在才知道這都是神對我的看顧與保守,若按著我自己的意思,現在受痛苦的就是我,以我對他的那份愛,他若是背叛我,不知道自己會做出什麼樣的傻事。想想現在,雖然丈夫長得很普通,不夠溫柔、體貼,可是丈夫老實本分,不朝三暮四,能老老實實地持家,對我也是真心的。此時,我才真正的從心裡認識到神對我的拯救與愛太大了,我能來到神的面前,有一個安定的環境信神,看到神對我的愛,我真的無法用言語來表達,都是神的話語改變了我的生活,打開了我埋藏多年的心結,也挽救了我們這個家,讓我們面臨破碎的家有了歡聲笑語,有了幸福的生活,我真的感謝神,這一切的變化都是神給我們帶來的,一切榮耀歸給神!
     了解更多:背起十字架   主耶穌再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