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26日 星期一

十字架 | 我和女兒們,是母亦是友

 2009年,我嫁到了馬來西亞,這個陌生的城市讓我感到有些孤獨,所以平時我很少出門。一年後,我的第一個女兒出生了,我體會到了做媽媽的幸福,看著懷裡幼小的她,我告訴自己,女兒是我全部的希望,我一定要好好愛她,培養她,讓她幸福快樂地成長。後來有了二女兒和小女兒,雖然請了保姆,但很多事情還是我親力親為。有時候孩子生病想喝粥,我即使頭暈得不想起床,也強撐著給她們做最營養的粥吃。後來我又教她們唱歌、學語言、學畫畫,尤其大女兒喜歡彈鋼琴,老師也說她有天賦,我就特意花了一萬馬幣給她買了一架日本牌子的鋼琴,希望她能培養自己的愛好。

但隨著孩子們不斷地長大,她們變得有些任性、不聽話,比如:她們特別愛吃冰激凌,我怕孩子吃多了會著涼,喉嚨發炎,不讓她們吃,她們就又哭又鬧;吃飯的時候三個人經常你追我跑,還跑個不停,我一生氣就大聲訓斥她們,強迫她們坐下吃飯。更讓我生氣的是大女兒,我花了上萬塊錢給她買鋼琴,可她總是太貪玩,我不看著她,她就不彈琴了,為此我也沒少教訓她。漸漸地孩子們覺得我很凶,不願意親近我,每次老公下班回來,她們就去黏他,還跑過去向老公告狀說我教訓她們。看到這一幕我更加心痛,我也想好好對待她們,可是說也不行,打也不行,我能怎麼辦?我也希望孩子能把我當成好朋友,而不是現在這樣子!
一天,接孩子回到家後,我就讓她們喝水洗澡,然後去彈鋼琴,隨後我就進了廚房煮飯。可是等我煮好飯出來,她們竟然還在玩,把我的話當成耳旁風了。當時我很生氣,就動手打了大女兒,邊打邊大聲說:「我帶你去學鋼琴花了那麼多錢,你怎麼就不爭氣呢?我天天這麼忙,哪有這麼多時間陪你!」之後孩子雖然哭著坐到凳子上彈琴了,但她卻用不服的眼神看著我。我坐在她的身後看著她,眼淚不由自主地流了下來,想到孩子剛才的眼神,我心裡既害怕又難過,害怕的是她以後會叛逆,難過的是我不知道如何教育好我的孩子們。
2016年6月份,我帶著二女兒回中國,姐姐給我傳了全能神的國度福音,並告訴我只有全能神的末世作工才能潔淨變化我們,只要我們按照神的話語去實行就能活出正常人性。因我當時對全能神的話語並沒有多少認識,心裡就疑惑:全能神的話語能改善我和女兒的關係嗎?因時間關係,我很快就回馬來西亞了,回來後我也聯繫上了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並過上了教會生活。
後來通過聚會和看全能神的話語,我看透了一點我們人類被撒但敗壞的事實真相,我們被撒但敗壞後就有了撒但的敗壞性情,我們憑著撒但的敗壞性情活著,就會變得越來越狂妄自是、唯我獨尊,沒有一點正常人性,就連父母和孩子之間都沒法正常相處,全能神根據我們敗壞人類的需要,在末世發表了拯救變化我們的真理,只要我們按照神的話去實行,就能脫去敗壞性情,人與人之間也能正常相處了。之後我就經常禱告神,讓神變化我。可是一段時間後,我發現自己還是身不由己地發火,我心裡很苦惱,什麼時候我才能有變化啊?於是,我把自己的困惑、難處與弟兄姊妹交通了出來:「姊妹,我現在很苦惱,我很希望自己能和孩子們像好朋友一樣彼此交心,沒有隔閡,但孩子經常不聽話,每當我耐心跟她們講完道理後,如果她們還不聽話,我就會訓斥她們或者打她們,我不想發火,也不想打、罵她們,但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
姊妹交通說:「父母管孩子、教育孩子是正常的,只是我們管孩子、教育孩子,常常帶著一種敗壞性情,或者是打罵,或者是發火訓斥孩子,都是受自己的存心支配。神的話說:『一個人無論在人前或人後發怒,都有不同的存心與目的,有可能是樹立自己的威信,有可能是為了維護自己的利益,為了維持自己的形象與面子。有的人發火有點尺度,有的人是亂發火沒有尺度,想發就發特別任性,不受一點約束。總之,人發的火都來自於人的敗壞性情,不管為了什麼目的,都是屬血氣、屬天然的,談不上正義與非正義,因為在人的本性實質裡沒有與真理相合的東西。』(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二》)神的話把我們發火的根源揭示出來了,我們發火就是想讓孩子聽自己的,按照我們的意思做事,想掌控她。當孩子不聽我們的話時,為了維護自己的身分、地位,維護自己的形象,我們就身不由己地發火;另一方面,因為孩子觸及到我們的臉面、利益了,因為學得不好在老師面前丟了面子。所以也會發火來宣洩不滿,但不管我們發火的原因是什麼,都是血氣、是天然。其實神發表話語,主要是變化我們的撒但性情,不是不讓我們教育孩子,如果孩子做錯了,我們該管教還得管教,但不能憑自己的敗壞性情去教育孩子。」
聽了姊妹的交通我才明白,原來神要拯救變化的是我身上的敗壞性情,不是讓我做一個沒有脾氣的人,而我卻一直只是注重外表的作法,認為好人就不能發火,凡事都要忍耐,心平氣和。現在回想我經常發火都是因為孩子把我的話當耳旁風,我想讓孩子怕我,所以才會訓斥她們,讓她們聽我的話。有時候老師說孩子沒好好學鋼琴,想到我花了那麼多錢、時間和精力培養她們,她們不好好學,還讓我臉面受損,我就更加氣憤。此時,我才知道自己發火是因為我想在孩子面前樹立自己的威信,另一方面孩子傷害到了我的利益、臉面,所以我的敗壞性情就爆發了,就總站在地位上教訓她們,這都是撒但把我敗壞的結果啊!明白了這一切,我開始禱告求神變化我,讓我不再憑敗壞性情活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