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日 星期六

十字架 | 我是這樣走出婚變的陰霾,收穫幸福生活的

我是一名護士,到了談婚論嫁的年齡,父母把在家鄉開診所的羅傑介紹給我,因著兩地相隔,我倆素未謀面,也並不認識。但母親對我說羅傑醫術高明,人品也不錯……這在我心裡留下了很好的印象,隨後我又收到了羅傑的一封求婚信,信中他向我承諾:「我將來一定會好好地照顧你,讓你過上幸福的生活。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看到羅傑的信字裡行間透露出的真誠,和對婚姻許下的誓言,我的心被打動了,想到如果能和他一起組建家庭,我嚮往的幸福生活就能實現了。之後,我毅然決然地放棄了外地的工作,回到老家與羅傑一起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婚後,丈夫兌現了他的承諾,和我一起經營診所的生意,共同承擔家務。剛學著持家的我,對做飯和一些家務事都不會,丈夫都會耐心地教我。診所的生意我們倆共同經營:丈夫負責給人看病問診、開處方;我負責給病人配藥、輸液,彼此配合得還比較默契。周圍人都向我投來羨慕的目光,都說我找了個模範丈夫,真有福氣!我心裡也樂開了花,認定自己憧憬的幸福生活終於實現了,心裡很知足。
可好景不長,丈夫經常隨從朋友出去喝酒、打牌,出入各種娛樂場所,也顧不上診所的生意,看病問診就都落到我一個人身上。我勸丈夫留在診所裡幫忙打理生意,丈夫不聽我的勸告,仍然我行我素,成天不著家,有時一連幾天都夜不歸宿。我一個女人不僅要照顧孩子,還要忙生意,累得快喘不過氣來……
一天晚上,丈夫9點多鐘還沒有回來,我忙完生意後,給孩子餵奶時,發現孩子患上了「鵝口瘡」,慌亂不安的我急忙給丈夫打電話,沒想到丈夫接到電話後敷衍幾句就掛斷了。我看著孩子又哭又鬧,很擔心孩子會出事,又給丈夫打電話,誰知電話關機,我只好獨自給哭鬧不安的孩子上藥,可我一個人根本就應對不來,我心裡恨丈夫竟然變得如此無情,只顧自己玩得快活,連孩子生病都不管,沒有一點責任心,於是,我一氣之下把門反鎖了。凌晨3點多鐘,醉酒熏天的丈夫砸開了家門,不等我開口,他怒目圓睜,手指到我鼻子尖上,劈頭蓋臉一頓臭罵:「攤上你,老子算是倒霉透了!就是你一個電話打來,害得老子連本帶利輸了個精光,都是你這個『掃把星』害的……」「孩子病成那樣,你都不擔心,打牌輸了錢回來怪我?還講不講理了。」我感到委屈,不服地大聲說。沒想到丈夫一拳重重地打在我頭上,頓時我眼冒金星,一陣悶痛,還沒等我反應過來,他大聲吼道:「你給我滾回娘家去……」看到丈夫竟會這樣對自己,傷心、委屈的淚水一湧而出,胸口一陣扎心般的難受,我恨不得立時抱著孩子離開他,可想到真要離婚,孩子將要面臨父母分離的苦境,我的心軟了,本打算踏出家門的雙腳一下子無力了……這一夜,我徹夜未眠。從那之後,我和丈夫的關係更加惡劣,丈夫在家裡時不時就說些傷害我的話,還在外面有了女人。面對這段苦澀的婚姻,我度日如年,後來整夜睡不著覺,還患上了失眠症。
灰心失望
一次弟弟來家裡探望我,吃飯時,丈夫看我炒的菜不合他的口味,就把菜盤子摔在地上。弟弟看不過去說了一句,丈夫就當面大發脾氣,要趕我和弟弟走,看到這樣的場面,我心如刀絞:一直以來,我把自己一生的幸福都寄託在丈夫身上,沒想到自己為這個家的付出,最終得到的是這樣的結果。羞辱、惱怒撕扯著我的心,我幾乎快要崩潰了,實在無法忍受下去,痛苦不堪的我含著眼淚抱著孩子回了娘家。
每當夜深人靜的時候,丈夫對我的承諾和打罵的場面就會在我的腦海裡交替著出現,尤其是丈夫將我逐出家門的那一幕更是刺痛著我的心,這些揮之不去的陰影像幽靈一樣纏繞著我,折磨得我徹夜難眠,吃不下睡不著,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我瘦了10多斤。想到丈夫對我和孩子不聞不問,我感到心灰意冷,實在無法承受這種沉重的打擊,完全失去了生活的勇氣,我一次性服下了半瓶安眠藥,結果藥效過期,昏睡了十幾個小時後就醒了過來。事後丈夫並沒有絲毫的虧欠之意,還嫌棄我是個病人,讓我淨身出戶,此時我徹底絕望了,不禁仰天長嘆:老天爺呀!救救我吧……
傳福音
幾天後,二嬸來探望正在娘家養病的我,看到我整天愁眉苦臉,打不起精神,就把神的國度福音傳給了我,還給我讀了一段神的話:「看了我話相信能成就的有福了,我必不虧待於你,讓你所相信的在你身上得到成全,這是我的祝福臨到了你。我的話語擊中每個人裡面的隱藏的祕密,人人都有致命傷,我就是醫治你們致命傷的良醫,只管到我面前來,為啥我說以後沒有憂傷、沒有眼淚?就是因為這個原因。」讀完神的話,二嬸對我說:「丹丹,這就是造物主的親口發聲啊!神的話能解決我們的一切困惑、難處,只要咱們相信神的話,願意信靠,我們所臨到的憂愁煩惱都會迎刃而解。」聽了這話,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我心裡很得安慰。二嬸繼續說:「看到你現在的處境,就想起了以往的我,那時候你二叔整天打牌賭博,不管家裡的事,我每次好話說盡,他都聽不進去,還跟我吵架,為了家庭和睦,我只能在心裡慪氣,滿肚子的委屈無處訴說。在我愁苦無助時,朋友把神的福音傳給了我,通過讀神的話我才知道,我們所遭受的一切痛苦都是因著撒但的苦害。撒但用各種邪惡潮流引誘、敗壞我們,讓人追求肉體的吃喝玩樂,盡情地放縱自己的肉體情慾,你二叔也是受社會上的邪惡風氣影響,才染上賭博不顧家的。通過讀神的話,我對撒但敗壞人的手段方式有了認識,也看到神對我的拯救,讓我能識破撒但的各種詭計,不活在怨恨痛苦中了。」聽著二嬸傾訴她的經歷,又看到以往愁眉不展的她,現在變得如此釋懷,精神面貌完全換了樣,我覺得神的話真是太有能力了!想到自己被丈夫拋棄,又飽受病痛的折磨,身處絕境,而這位神卻能給人醫治身心的傷痛,我又燃起了對生活的希望,於是,我欣然地接受了神的國度福音。
之後的日子裡,我開始如飢似渴地讀神的話,聽神話語詩歌,我的心完全被神的話佔有,因著生活中多了神話語的帶領,那些煩心事不知不覺拋在了腦後,一個多月過去了,一直困擾我的失眠症竟奇蹟般的好了。我還在教會裡結識了很多素不相識的弟兄姊妹,初次見面就有種親如一家人的感覺,每當我遇到難處發愁時,弟兄姊妹都真誠地給我交通神的心意,分享她們的經歷,讓我心裡很受感動,覺得這種生活是我盼望已久的,要是能早點來到神面前該多好啊!此刻,我像失散多年的孩子回到了父母身邊一樣,心裡感到快樂無比。
過了一段時間,丈夫託人將一張缺席的離婚判決書遞給我,接到離婚判決書的那一刻,我只感覺一股怒火在我心裡升騰起來,恨不得衝到丈夫面前跟他理論一番,我為了這個家付出這麼多,為什麼要如此待我?憤懣與怨恨像無形的繩索,緊緊地勒住我,使我精神受壓,晚上再次徹夜難眠,我只有來到神面前不住地呼求禱告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生在如此污穢之地的人嚴重地受到社會的傳染,受到封建禮教的薰陶,受到『高等學府』的教育,落後的思想,敗壞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觀,卑鄙的處世哲學,毫無價值的生存,低賤的風俗與生活,這些東西都嚴重地侵擾著人的心,嚴重地破壞著人的良心,打擊著人的良心,因而人離神越來越遠……」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人被撒但敗壞後,接受的都是撒但灌輸的錯謬思想觀點與生存法則,人也隨之變得越來越敗壞墮落,失去了原有的良心、理智。丈夫因受「人生苦短,何不及時行樂」的觀點影響,沉迷於吃喝玩樂中,自私卑鄙地活著,對工作不上心,對孩子也不關心,連夫妻之間的感情都沒有了,變得越來越冷漠、頹廢。而我卻盲目地崇尚完美的婚姻,相信「愛情至上」「愛情無價」,甚至把這些愛情宣言當成自己追求幸福人生的唯一目標,為了挽救自己的婚姻,哪怕受盡了苦難,也要竭盡全力地維持著,寧願受撒但的玩弄、踐踏,也不甘心放棄這段破裂的婚姻,它像一張無形的網控制著我的身心,給我帶來了無盡的傷痛,最後選擇了服藥自殺。這一切不都是受撒但生存觀點所愚弄導致的嗎?因我不明白真理,看不透這些撒但敗壞人、苦害人的方式手段,才會淪為邪惡潮流的殉葬品。在神話語的帶領下,我識破了撒但的詭計,不再受它的愚弄,從心裡漸漸地放下了對丈夫的怨恨。
不久,我從熟人那裡得知前夫婚後並不幸福,他現在的妻子肆意揮霍錢財,還經常和他吵架鬧離婚,不到四十歲的他,兩鬢的頭髮都已斑白,每天只能借酒消愁。看到前夫憑著撒但毒素活著,只是享受一時的罪中之樂,得到的卻是無盡的痛苦,而如今的我雖然經歷了一段失敗的婚姻,卻有幸來到了神的面前,得到了神的眷顧保守,此時我的心裡對神充滿感恩,由衷地感謝神對我的拯救!
幸福生活
後來,為了還報神的愛,我投入到了福音的行列中。回到老家,家鄉的人見我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變得開朗了,他們好奇地問我說:「幾年不見,看到你現在紅光滿面的,比以前年輕多了,簡直像換了個人似的,你是怎麼改變的……」我笑了笑,向他們見證了神的作工以及我的親身經歷,他們都很高興地接受了福音。
這一路走來,是神的話語改變了我,使我心靈裡得到了從未有過的釋放自由,在神家裡我找到了真正的幸福生活,感謝神,一切榮耀歸給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