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4日 星期四

十字架 | 職場-轉過身,收穫幸福!

我信神後,因著工作繁忙,只聚了幾次會,還不明白信神的意義。後來家裡做生意賠了,自己又懷孕生小孩,日子過得越來越緊巴,在信神的事上也沒有心思了,總想著怎樣才能掙到錢,讓生活過得好一點。尤其當我看到朋友都穿金戴銀的,不由得羨慕他們,心想:信神歸信神,生活上的問題還得自己來解決,憑著我的手藝(西餐廚師)一定能掙來錢。於是,我不聽家人的勸阻,狠下心把還不到一週歲的孩子留給父母照看,就一頭扎進這個一切向錢看的世界中,把信神的事拋到九霄雲外了。
西餐廳,工作
我滿懷著希望來到上海,找到了第一份工作,順利通過了面試,但老闆說對我不熟悉,需要我先做一個月服務員,不過工資還是和廚師一樣。我心裡雖有點不高興,但又想這才剛開始,熟悉熟悉也行,我也多學學同行的技術。就這樣「熟悉」了一個月,廚師又招了兩批,可老闆還是沒提我的事,我便跑去問主管是什麼情況,主管支支吾吾只說現在廚房人手夠了。我心想:憑著我的手藝是當廚師掙高薪的料,讓我一直做服務員,我才不幹呢!於是我遞交了辭職報告,就這樣來上海的第一份工作泡湯了。
我並不灰心,想著偌大的城市,工作肯定能找到。不久我又找到了一家餐廳,工資還高一些,而且這個店的老闆對廚師的技術要求很高也很嚴格,他經常去日本,回來都會教我們學習正宗的日本鐵板燒,我對這份工作格外上心,幻想著不久的將來就能掙到理想的收入……誰知,就在工作第二個月的最後一天時,我突然被老闆叫去,說我沒經過他同意就把冰箱裡的羊排處理了(羊排本來就是需要處理的),還沒等我說話,老闆就說:「你明天不用來上班了。」說罷起身走了,留下我在原地發矇。回過神兒後,我的眼淚像斷了線的珠子似的順著臉頰淌落下來……後來我才得知這裡的廚師都是沒有做到兩個月的,因按規定公司兩個月過後是要簽合同的,而簽完合同後生意若不好,關門了,老闆還要支付員工的遣散費,所以老闆都是用臨時工,不跟員工簽合同。
很快大半年過去了,錢沒掙到,反而三番五次地找工作,我往裡貼了不少錢。可我並不甘心,通過朋友找了一個酒店裡面的工作,誰知幹了不到三個月的時候,另一個廚師辭職了,酒店裡就剩我一個廚師了,我天天都是朝九晚十地忙個不停,連休息的時間都沒有,有時等忙完連飯也吃不上,只好餓著肚子或者自己買一點吃的。後來因為工作太累,我的小手指開始痛,頸椎也不舒服,背部經常疼得站不住,體力實在支撐不了了。無奈之下,這份維持不到半年的工作也宣告結束了。
回憶這一年的生活過得太艱難,我越想越心酸,眼淚止不住地往下流。無助的我無奈之下就給媽媽打電話訴苦,媽媽安慰著我勸我回家。可我一直不甘心,總覺得自己年輕,憑著自己的技能就能掙到大錢,就能改變自己的現狀,但是看到自己這一年屢遭失敗受了這麼多苦,不但沒掙到錢,身體還累出了病。此時,我想到一首神話語詩歌:「……前途、命運在你手中掌握嗎?你總想逃脫想走世上的路為什麼總也走不出去呢?為什麼你在十字路口徘徊多年最終又選擇了這條路呢?你流浪多年為什麼今朝不由自主又踏進這個家門呢?這是你自己的事嗎?……」對照自己的經歷,看到自己太愚昧無知,我雖然信神了,但我仍憑著撒但的毒素「靠自己的雙手創造美好的未來」活著,想用自己學的技能來過上好的生活,甚至不惜離開神,不聚會,也不看神的話,心裡完全沒了神的地位,與一個外邦人無異。可事實上,自己離開了神,奮力拼搏努力工作,苦苦地掙扎了一年也沒換來想要的生活,活得痛苦又艱難。通過事實的體驗讓我看到,前途、命運真的不在自己的手中掌握,無論自己如何拼搏,最後得到與否並不取決於自己,而是神在掌管主宰。藉著媽媽打電話勸我回去,其實是神給我一個回到神面前的機會。於是,我向神作了悔改的禱告,下定決心不管回去能不能找到工作,我都要回到神面前,好好聚會,好好讀神的話,好好盡本分。
剛坐上回家的車沒多久,老家的同事給我打電話說他那兒還缺廚師,需要我過去。我一聽感覺很詫異也很驚喜,問他不是早開業了嗎(三個月前,他曾邀請我跟他一起做,被我拒絕了),怎麼還缺廚師?他說之前老闆有事,店還沒裝修完,下個月開業。掛了電話,我激動萬分,當我的心稍稍向神回轉時,就看到事情有了轉機,神的作為太奇妙了!本想著我們這個行業太冷門,回來工作肯定不好找,沒想到還沒到家,神就給我安排好了。感謝神!
回到家我聯繫上了教會,正式參加了教會生活,還盡上了力所能及的本分。在聚會當中,我看到神的話:「人沒有神的日子,人看不到神的日子,人不能真切地認識神主宰的日子,人的日子是苦的,無論你享受的物質是多麼的高,多麼的好,那一段的經歷依然是痛苦的,是不是?人脫離了神的擺佈,就是說人不認識神的擺佈,不認識神的主宰,人有一種悖逆的情緒,有一種悖逆的態度,總想掙脫神的權柄,掙脫神的主宰,想自己去拼搏,自己說了算,那種感覺是不是讓你們刻骨銘心呢?那種感覺是不是痛苦的呢?」神的話說得千真萬確,我就是不自量力想掙脫神的主宰安排,憑著自己有一點小手藝去拼搏,結果碰得頭破血流。回想自己一年來在外漂泊的心酸歷程,才感受到人離開造物主的懷抱活在撒但權下的痛苦與惶恐,沒有依靠,有困難時不知道向誰訴說,像是摸不著路的瞎子一樣跌跌撞撞,心裡沒有一天平安幸福過。可就在我痛苦無助的時候,神沒有不管不問,而是不計較我的悖逆,調動人事物讓我再次回到神的面前,而且還為我預備好了工作,神真是太可愛了。
一段時間後,由於店裡效益不好,老闆找我談話,說如果還在這裡上班工資要降1000多。聽後,我覺得很委屈,工資本來就不高,再降,跟一個學徒的工資有啥區別呢。我心裡的小算盤又打起來:「這裡工資這麼低,還不如去大城市幹呢。可我要是走了,就不能聚會了,也不能盡本分了。可若在這裡繼續上班,我還怎麼存錢買車呢?」就這樣我心裡來回爭戰,後來我看到神的話說:「神作工作,神看顧一個人,鑒察一個人,撒但就尾隨其後;神看中誰,它也去看,它也尾隨其後;神想得著這個人,它就極力地阻撓,用各種邪惡的方式試探、攪擾、摧毀神作的工作,達到它不可告人的目的。它的目的是什麼?它不想讓神得著任何人,它想得著神要得著的人,讓它佔有,被它控制,被它掌管來敬拜它,與它一同行惡,這是不是撒但的險惡用心哪?」從神的話中我明白了,神作工拯救人,撒但卻利用各種詭計來竭力攪擾,它不想讓神得著人,便想方設法來引誘人遠離神,讓人都背叛神。撒但利用我想多掙錢過人上人的生活來引誘我,讓我遠離神、背叛神,撒但真是太狡猾、太可恨了!我認識到這裡有撒但的詭計,不願再次回到它的手中被它殘害,於是我向神禱告:「神哪,我身量太小,總是被撒但引誘迷惑,求你帶領我,能戰勝撒但的試探。」
後來我看到神的話:「金錢不能買來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無論是金錢還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壽命延長一分一秒。」是呀,金錢、名利與生命相比並沒有什麼價值。我們被撒但敗壞後嚮往的都是名利、金錢、地位,而撒但正是利用金錢、名利做誘餌來引誘人一步步遠離神,越來越迷失方向,到最終完全背叛神落入撒但權下。回想自己以前的經歷,雖然來到神面前但心裡還是嚮往社會潮流,一看到別人物質生活享受得好,有車有房,走路都是鼻孔朝天,自己就羨慕,不想安安穩穩順服在造物主權下,便去追隨這個社會潮流。可是當我真正遠離神走向追求名利這條路時,不但沒有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反而給我帶來的都是痛苦。想到這裡,我清楚地意識到,不能再像以往那樣為了一點物質的享受就遠離神了,不管工資降多少我也不去外地,我要聚會、盡本分。當我這樣實行的時候,心裡很踏實。沒想到的是,低工資只拿了一個月,第二個月工資又漲了,而且比之前的還高。這更讓我體會到了神的奇妙作為!
基督徒,公園,樹林
經歷了神的奇妙作工,我感到蒙羞、愧疚,回想自己一直把信神當成一種信仰,神是神,我是我,從來沒有用心來與神接觸、與神交心,把自己的心裡話與難處都跟神說。這一路走來,我真實地認識到,只要我們真心相信、依靠神,存著一顆敬畏神、順服神的心來到神的面前,生活中的一切難處神都會給我們解決。我也深深地體會到,沒有神的日子是那麼痛苦無助,臨到難處無依無靠,心裡沒有平安,回到神面前才有了真正的依靠,心靈踏實、幸福。我願將自己的前途命運交給神主宰安排,因為神給我安排的一切都是最好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