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4日 星期日

十字架 | 【中秋】找到了真正的家

中秋节到了,大街小巷,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氛围,街道两边的店铺都在搞一些促销活动,贴着广告,打着标语,还有音箱的叫喊声,各个商铺中满了顾客,他们都在精心挑选着节日礼物。街上更是人来人往,有的情侣手牵着手互相依偎着,有的一家老小有说有笑显得很温馨,小孩子欢快地跑来跑去,人们仿佛都在享受着节日的快乐……可是有一个人,却独自穿梭在人群中,双手插在裤兜里,眼神忧郁得看着周围的一切,显得很是落寞,好像只有他融入不到这个氛围当中。
他叫吴凡,是一家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员工。这两天公司也放了中秋节假期,同事都已经回老家跟家人一起过中秋节了,吴凡却依然独自留在这个陌生的城市。其实,他也想回家与家人团圆,然而对于现在的他来说,这已经是一种奢侈的想法了。吴凡不禁想起了那个令他一辈子都难忘的夜晚……

那天,和往常一样,吴凡吃过晚饭就和妻子,还有5岁大的儿子,一起沿着街道散步,一家三口有说有笑。他和妻子一起闲聊着各自在工作上的笑与泪,儿子则高兴地在前面跑来跑去,还不时地回过头喊”爸爸、妈妈快点”,不一会儿,三人就走到了一个十字路口处,等着绿灯亮起,吴凡的妻子拉着儿子的手走在前面,吴凡跟在后面。可是就在三人走到马路中央的时候,一辆面包车急速驶来,吴凡想去伸手拉妻子和孩子,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只听“砰”的一声……
吴凡的思绪从回忆中拉回,他的眼里已经含着泪花。这个画面一次次在吴凡的梦中出现,每次醒来,枕边已被泪水浸湿。吴凡宁愿那夜出事的是自己,可是发生的一切都不会改变了。他选择离开那个让他伤心的城市,就是想要忘记这段悲伤的往事,可伤心的事仿佛烙在心里的一块伤疤,尤其在这样的节日里,别人都高兴喜悦,而触景生情的他,心中总会隐隐作痛,更加显得凄凉、孤寂。
周围的人群依然是那么得热闹非凡,商铺的叫卖声还是不绝于耳,人们的嬉笑吵闹声也不时地钻入吴凡的耳中,吴凡苦涩地笑了笑,又继续向前走去……穿过几道街,拐了几道弯,吴凡回到了自己的住处。室内很是简单,一张床,一个写字台,一张桌子,还有个储物柜。吴凡径直走到床边,往床上一躺,感觉身下一个东西,伸手拿出一看是自己的手机,出门落在床上了。就在这时手机响起了来短信的提示音,吴凡随手滑开解锁,显示有十几条信息。吴凡皱着眉头,不知道这么多信息究竟是谁发给他的,他点开一个信息:吴弟兄,中秋节快乐。他又打开一个信息:吴弟兄,今天我们一起到张弟兄家,大家一起过节日。他再打开一个:吴弟兄,就剩你一个人了,快点哦!……信息一个个地被打开,此时吴凡的脸上露出了温暖的笑容。
基督徒找到了真正的家

今年三月份,吴凡接受了神的救恩,进入了教会,虽然与弟兄姊妹接触的时间还很短暂,他却感受到了这里的每一个人都是那么的真诚,大家一起读经,祷告,互相帮助扶持,吴凡感觉很温暖。教会里没有社会上的名利纷争、尔虞我诈,弟兄姊妹相聚在一起都是为了追求真理,遵行神的话语,活出真正人的样式。为了这共同的目标,大家走到了一起,都活在神爱的庇护下,彼此相爱。就像今天这个世人合家团圆的日子里,弟兄姊妹发来的信息里不是什么虚情假意的客套话或逢场作戏的问候,而是满含关怀,是发自内心的热情相邀,虽然里面内容简短,却包含着满满的爱,吴凡知道这是来自神的爱。此时的吴凡忽然感觉自己并不孤单,原来神一直在牵挂着自己,那么多弟兄姊妹也都在关心着自己。吴凡想起了主耶稣的一句话:“谁是我的母亲?谁是我的弟兄?”(太12:48)“凡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就是我的弟兄姐妹和母亲了。”(太12:50)是呀,自己的亲人没有了,但是还有神的眷顾与爱,灵里还有那么多情同手足的兄弟姐妹,这都是自己的家人啊!想到这里,吴凡的脸上难得露出了笑容,是久违的发自内心的笑。他穿上外套,打开门,走出了这个“凄凉”的家……
这一年的中秋节,注定要和往常不一样,因为吴凡找到了真正的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