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

十字架 | 追求人上人的生活,真能得到幸福嗎?

「幸福」這個詞對我們來說並不陌生,渴望得到幸福,更是每個人夢寐以求的夙願。在這個物慾橫流,一切都向錢看的社會中,很多人認為擁有足夠的金錢,過上富足奢華的生活,這就是幸福。為了得到所謂的「幸福」,有許多人深陷錢財的漩渦,不怕苦不怕累,甚至有的人為此搭上了自己寶貴的生命。在我身邊就發生了這麼一件事……

我的姑姐經營裝飾裝潢、木材生意,她精明能幹,能說會道,一心追求過上有錢人的幸福生活。為了這個目標,她起早貪黑,早出晚歸,有時忙得連飯都顧不上吃。晚上下班回家,還得給孩子做飯,輔導作業,忙完這些又開始結算一天下來的賬目。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她就像是一部擰緊了發條不停運轉的機器,恨不得一人當兩人用。因著長期的超負荷勞累,再加上,在生意上時常憋氣窩火,還得維護各種複雜的人際關係,她的嗓子長年腫痛咳嗽。但為了掙錢,她沒時間去看病,只是靠藥物來維持。誰料,她的病情越來越嚴重,直到後來嗓子疼得實在受不了,她才去醫院就醫,但她已經耽延了治療的最佳時間,只能做扁桃體切除手術,脖子上留下了一道疤痕。這道疤痕就像一個烙印一樣,在時刻提醒著她拼命掙錢的後果。
可悲的是,為了實現自己的幸福目標,過上人上人的奢侈生活,她依然沒有停止忙碌的腳步,拖著虛弱、疲憊的身體繼續奮鬥、打拼。就這樣,辛辛苦苦打拼了二十年,她終於過上了令人羨慕的幸福生活——身價資產值幾個億,同時擁有投資房地產、大型的拍賣活動產權,在全國各地都有房產,一家四口每人一輛轎車,每年在不同的季節,都會去全國各地旅遊度假,走遍了大江南北,嘗遍了各地的特色美食,她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然而,好景不長,就在她準備好好享受幸福生活之時,竟然患上了惡性乳腺癌。這突如其來的噩耗對沉浸在幸福中的她來說,就如晴天霹靂。最終,她選擇了化療手術,化療反應使她完全變成了另外一個樣,過去那個精神抖擻、幹勁十足的女強人,現今衰老了許多,蒼白的臉上總是帶著縷縷憂傷,少言寡語,孤坐在一旁。長期的藥物化療,使她的頭髮全部脫落,不得不戴上假髮。這一系列的變化使得她的心靈倍受打擊,常常流淚、發呆、自言自語,嘆息自己悲慘的人生,但這一切都已經太遲了,她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默默地等待著死亡的臨及……
追求人上人的生活,真能得到幸福嗎?
我親眼目睹了姑姐為了過上幸福的生活,一味地追求錢財物質的享受,最後竟把寶貴的生命搭進去了這一事實,我不禁感嘆:一個人花費了幾十年的心血,甚至拿生命作為代價換來的幸福卻是這樣的短暫,就像是五彩的泡沫,轉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留下的只有病痛的折磨、無盡的心酸與對人生的絕望。追求所謂的幸福生活,付出的代價實在太大了!如今,我看到身邊有很多人像姑姐一樣,全然不顧自己的健康,一心只為追求錢財而打拼。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一種社會現象,更看到了人類生存的一種危機:沒錢的時候,我們不顧一切地拼命掙錢,當有了錢後又失去了健康,再把年輕時掙來的錢拿去看病,真的是「40歲前拿命換錢,40歲後拿錢換命」,我們都活在這樣一種惡性循環的追求方式裡。結果,雖然得到了大把的金錢,過上了自己想要的幸福生活,但健康、生命卻受到了威脅。有多少人英年早逝,有多少人身體被掏空,有多少人成為「過勞死」中的一員……看到這些悲劇不斷地上演,我不禁要問:有了金錢,過上了人上人的奢華生活,真的就是幸福人生了嗎?
我從神的話中找到答案,神說:「你們是不是認為在這個世界上沒有錢一天也活不了,日子一天也過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錢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錢就多尊貴,沒錢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錢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說話也可以大聲了,可以囂張地活著了。」(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五》)「人一生都在追求金錢、名利,人把這二者當作救命稻草,當作唯一的依靠,似乎擁有了金錢與名利人就能持續地活著,就會免去一死,但是當死亡臨近的時候,人才發現金錢與名利離人是那麼遙遠,而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軟弱無力,如此的不堪一擊;人在死亡面前是如此的孤獨、無依無靠,如此的無助;原來人的生命不是金錢與名利能換來的,不管人擁有多少財富、多高地位,在死亡面前都是一樣的貧窮與渺小;金錢不能買來生命,名利不能免去人一死;無論是金錢還是名利都不能使人的壽命延長一分一秒。人越是有這樣的感覺,越是渴望能繼續活著;人越是有這樣的感覺就越懼怕死亡的臨及。此時,人才真正地發現人擁有的生命不是自己的,不是自己能夠掌控的,人也真正地發現一個人無論是生是死都不是人能說了算的,都不是任何人能掌控的。」(摘自《獨一無二的神自己 三》)從神的話中我認識到,追求得到金錢、名利不是真正的幸福,擁有金錢、名利只能給我們心靈帶來暫時的快樂與滿足,讓我們的肉體得著短暫的享受與安逸,而當死亡臨近之時,這些我們用一生的心血才追求得著的幸福,卻在轉瞬之間消失得無影無蹤。可見,我們認為只要有了金錢就能過上好日子,有了金錢就能變得尊貴,有了金錢就得著了幸福,這完全是一個虛幻的沒有任何價值意義的追求目標。事實上,我們花費一生所追逐的錢財,它的實用價值並不像我們想像得那麼無所不能,錢財只不過能維持我們的日常生活解決溫飽而已。不管我們認為金錢有多重要,但在疾病、死亡面前,金錢卻顯得那麼蒼白無力,如同廢紙。金錢買不來生命,不能延長人生命的一分一秒,更不能讓我們幸福地活著。就像我的姑姐,她付諸一生追求所謂的幸福,最後雖如願以償,名利雙收,過上了上流社會的生活,但這些身外之物卻挽回不了她的生命,買不回她的健康。
以往我也和姑姐一樣,在這個邪惡社會的薰陶之下,一心追求錢財物質的享受,妄想過上人人羨慕的幸福生活。但是我沒有她的魄力,也沒有她的財運,雖然我付出的努力也很多,可得到的「回報」卻很少,我也曾多少次埋怨命運的不公。直到我信神以後,通過讀神的話,我才明白不是自己時運不濟,而是一切都是神的命定保守。想想自己要是像姑姐一樣精明能幹,我也會像她一樣追逐金錢、名利不鬆手,最終,她今日的悲慘結局也就是我的悲慘結局。若是得了絕症,我還怎麼信神,還怎麼經歷神作工,還怎麼追求真理、追求生命呢?我才看到自己不夠聰明,不夠魄力,竟然是神對我的保守。
後來,我又看到兩段神的話說:「人如果認識神有真理了,那才是活在光明中,人的世界觀、人生觀轉變了,才是根本的變化,人有了人生的目標憑真理做人,絕對順服神憑神話活著,心靈深處感覺踏實亮堂,心裡沒有一點黑暗,完全釋放自由地活在神面前,這才獲得了真正的人生,是有真理的人。另外,你所有的真理是從神話中來的,從神那兒來的,整個宇宙萬物的主宰——至高的神稱許你,說你是真正的人,你真正活出人生了,神稱許你,這不是最有意義的嗎?這就是有真理的人。」(摘自《怎樣認識人的本性》)「信神的人感覺到的幸福是什麼樣的呢?有什麼不同啊?你看大多數人信神以後不追求發大財,不追求在世界上亨通、搞什麼事業、成為名人,而是默默無聞的,不掙大錢,生活很簡樸,對生活質量也不是要求很高,甚至有一些呢,就是溫飽。……就說這些人他們信神之後,或多或少在心靈深處已經感覺到跟隨神走這是最幸福的事,這個幸福不是任何的物質世界當中的東西能代替的。甚至有些人也試過,在外面跌打滾爬的那幾年挺累,很苦,掙了點錢,也享受了,怎麼樣了?活得沒有尊嚴,活得越來越累,『與其這樣活著還不如死了呢!』對那個事已經看透了。不是說走投無路了信神了,而是他已經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跟隨神走,走追求真理的道路,為神花費奉獻一生,這是心靈最得安慰的事,是一生中最大的事;得著神,得著真理,這是最幸福的事,是讓人的心靈最踏實的一件事。這一份幸福人已經感覺到了,那可不是想像來的。」(摘自《只有真理作人的生命,人活得才有價值》)通過不斷地禱讀這兩段話,我才明白,原來我們人類真正的幸福是從神而來的。當我們信神跟隨了神,活在了神面前,無論生活中遭遇多少的艱難險事,我們心中都堅信有神的看顧保守,相信神在主宰安排一切,所以我們心靈不再為眼前的難處吃不下飯、睡不好覺,也不再憑自己的力量來改變眼前的困難,而是把一切都交給神,讓神來主宰安排,這時我們的心靈滿了平安、踏實,還滿有信心、依靠,這種心靈的感覺才是真正的幸福。當我們信神跟隨了神,得著了從神而來的真理的澆灌供應,我們認識了創造天地的造物主的性情與所是,知道了什麼是真正的人生,明白了什麼是善與惡,懂得了黑與白的區別……在神話語的教導之下,我們找到了人生的方向,知道了棄惡從善的標準與路途,所以我們的心靈不再迷茫無助,不再漫無目標地漂蕩遊走,我們的心靈找到了真正的追求,這種心靈的慰藉才是真正的幸福。當我們信神跟隨了神,即便有一天面臨了死亡的威脅,我們也不會恐慌絕望,因為我們深知人一生的命運都在神的手中掌握,人或死或活都由神說了算,人的生死都有意義,所以我們只願把自己的命運交給神,順服神的一切安排,心靈不再受死的轄制,坦然面對死亡,這種心靈的感覺不是金錢能給人帶來的,也不是用物質的東西能替代的。所以說,人的心靈因著真理得釋放了,因著真理活得輕鬆踏實,這才能體驗到幸福的滋味。我們人類是神造的,只有接受神的救恩,來到神家,跟隨神走追求真理的路,得著真理才是真正的幸福,活得才有價值有意義,身心才會得到最大的滿足。
看到身邊的很多弟兄姊妹在信神以前,都曾在世上飽受風霜,奮鬥打拼,追逐錢財,也曾過上了奢侈的物質生活,可到最後都是一場空,信神後我們從神的話中找到了幸福的來源,願意憑神的話活著,順服神的一切擺佈安排,再也不活在撒但的捆綁之下受金錢、名利的捆綁了,我真真實實地體嘗到了,那份來自心靈深處的平安幸福。
更多搜索:福音  基督教   聖經   十字架    耶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