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6日 星期日

十字架 | 一名三自信徒揭露三自被中共逼迫的內幕

我叫張進,是三自的一名基督徒。1992年,因丈夫出車禍身亡,在我極度痛苦走投無路時,一個朋友帶我去三自教堂信了主。蒙主憐憫,我的精神好轉,身上的病主都給治好了。此後,我就大發熱心,到處跑著去聽道,傳揚主的福音。為了能多聽道,我除了在三自教堂聚會之外,還到附近的家庭教會聚會聽道。看到那些弟兄姊妹都很熱心追求,對弟兄姊妹也很有愛心。可讓我不理解的是,他們聚會都是東躲西藏,不敢張揚,聚會點隨時更換,有時還深更半夜聚會。聽他們說,他們的講道人危險最大,若是誰外出傳道,或者有外地來傳道的,政府若知道還要實行抓捕、罰款、判刑。我心裡很納悶:都是信主的,為啥他們會遭受政府逼迫呢?就去找我朋友問個究竟。朋友說:「國家有政策,信主必須到國家統一規定的『三自愛國教堂』聚會,由國家政府宗教局統一管理。除此以外都是國家打擊鎮壓的對象,凡是堅持家庭聚會的抓住就得罰款、甚至有坐牢的危險。咱們是受國家保護的教會,可以公開聚會、傳道。」聽了朋友的話,我才知道在中國沒有信仰自由。
三自,中共,逼迫,教堂,聚會,自由,宗教局
網絡圖片

可是,在1993年的一天,不該發生的事也在我們「三自愛國教會」裡發生了。那天,我們正在教堂裡禱告,公安局、宗教局的十幾人突然闖進教堂,由兩名警察把門堵上,把我們每個人的名字全部記下來,並大聲恐嚇:「你們這是非法聚會,是違法的,都要被罰錢!」這時,有幾個主要同工站起來紛紛抗議說:「我們是『三自愛國教會』是國家允許,國家保護的,憑什麼要罰錢?」宗教局的人說:「你們沒有辦證,是屬於非法聚會,就得罰錢!」一個同工說:「我們已經向上申請多次了,你們也答應給我們辦證,怎麼還罰錢?」一名警察說:「你們是申請了,但你們在沒有拿到證件以先,就不能聚會。」一個同工亮出隨身攜帶的小本說:「我們給你們申請,你們遲遲不給我們辦理,並讓我們教會每人出2元錢,辦了基督教活動手冊證,就可以自由聚會,受國家保護,難道你們說話不算數嗎?」弟兄姊妹都說:「是啊,你們咋說話不算數?」這時,一個公安局的人,看上去像是當官的惡聲惡氣地說:「你們吵什麼?沒有辦證,就不能聚會,若堅持聚會就是非法組織、非法聚會,國家就要罰錢,再聚還要抓捕坐牢!這個聚會點必須停止,以後不許再聚會!」說著指著幾個同工說:「你們幾個,跟我們去派出所一趟!」說完,他們就把幾個同工抓走了。幾天後,有幾個弟兄姊妹去派出所交了罰款,幾個同工們才被釋放。
同工出來後,通知我們幾個負責人說:「公安局、宗教局說了,弟兄姊妹奉獻的錢,一半歸教會開支,一半歸他們所得,聚會時得讓公安局、宗教局的人參加,若我們不答應就不許咱們聚會,不但要罰弟兄姊妹的錢,還要關閉我們所有的聚會點。我們為了能聚上會,就答應了他們各方面的要求。」事後,宗教局的人來了,他們不參加聚會敬拜神,而是來收奉獻款,還要監聽我們講什麼道、反不反對國家、有沒有外來的人講道。何牧師說:「為了好讓宗教局把我們聚會點的證早日辦下來,我們得給宗教局那些領導送禮,教會沒有那麼多錢,你們都要有一份責任,獻一份愛心,你們這樣做主紀念,你們都把禮物拿給我,我再送給他們。經上說『你要提醒眾人,叫他們順服做官的、掌權的,遵他的命,預備行各樣的善事。』(提多書3:1)還有『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羅馬書13:1)聽了牧師的話,為了早日拿到證,能聚上會,有的弟兄姊妹自家的雞蛋、綠豆、香油(這些東西在當時98年是最上好的禮物),都捨不得吃,都讓拿去給宗教局領導送禮。特別是我自家的雞蛋,攢夠三十個就拿去送禮,還有熱心信徒都是這樣做。在送禮物時,宗教局負責人讓我們在寫的申請上,寫清教會點有多少,有多少人參加聚會,寫的越多才能批證,誰主持,誰是講道人,在誰家中聚會,禮拜幾聚會,地點、時間,都寫得一清二楚,因為是辦證,所以我們沒有保留的全部都寫上。
誰知,就在我們送禮、上交申請、等待辦證的過程中,中共的逼迫抓捕又一次臨到我們。那天,中共派了兩個便衣,按我們報上去的申請聚會的地址和時間直接到了接待家庭,見我們正在那裡聚會,就打電話讓派警車來抓我們,弟兄姊妹聽到電話就嚇得四處逃跑。我和幾個負責人沒有跑,一個姊妹對警察說:「我們信的是三自愛國教,是受法律保護的,你們為什麼要抓我們?」一個穿便衣的警察說:「你們不是要辦證嗎?今天你們都去,把事情說清楚就回來了。」他正說著車來了,讓我們六個負責人跟他們一起到派出所去一趟。我們跟他們理論,他們說:「上車去派出所說清楚,好給你們辦證,一會兒你們就回來了。」我們不知道這是他們的詭計,就跟他們去了派出所。到派出所後,我看到他們個個得意忘形的樣子,才知道是他們設的圈套,不知接下來會發生什麼。我們幾個問一個警察:「我們在三自愛國教會裡信主,受國家法律保護,為什麼抓我們?」一名辦案的警察瞪著眼說:「你們沒有國家下發的許可證書,就是屬於搞黑組織,是非法聚會!」我說:「我們給你們寫了多少次申請,你們為什麼不給我們批證,你們一拖再拖不給我們辦證,到現在都快三年了,我們都給你們送了多少禮,是你們不給我們辦證,現在還要抓我們?」他說:「辦是要辦,我們現在還沒有調查清,等調查清了就給你們辦。」這時,一個姊妹說:「國家不是提倡『信仰自由』嗎?我們又沒有幹壞事,為什麼還要抓我們,不讓我們聚會?」另一個姊妹說:「是啊!就連你們發給我們的基督教活動手冊也不管用了嗎?」辦案的警察說:「我們給你們發的基督教活動手冊只是臨時的,還是以證為準,再說,國家說信仰自由,聽國家的就自由,不聽國家的永遠別想自由!」看到他們這樣胡攪蠻纏,我就說:「何牧師是縣裡宗教局任命的牧師,受國家保護,我們是他負責範圍的人,有何牧師為我們作證,不信等他來了你們問問他。」之後,派出所還是罰了我們每人200元(在當時98年200元不是小數目),才把我們釋放了。釋放後,我們聚會還是沒有安寧,因著我們幾處三自愛國教會的聚會點負責人,都是中了中共政府的詭計,為了辦證,把地址、名單給派出所說得一清二楚,所以,我們幾個聚會點的弟兄姊妹先後都被抓罰了錢,一個也沒有逃脫掉。
事後,中共政府以「非法聚會」為罪名,把所有不歸服三自的聚會點全部封鎖,有的被抓罰款,他們還揚言要把家庭聚會點全部剷除。
幾年過去了,我們申請批准的聚會點依然沒有結果。回想這些年,我們被中共政府步步緊逼和限制,謊言欺騙、蒙蔽,受盡它的苦害、捉弄,真是讓人哭笑不得。經歷了中共政府的屢屢逼迫,我徹底看清了我們一直信任的中共政府的真實面目:它打著保護公民合法權益的旗號而欺詐掠奪,外表道貌岸然,披著羊皮騙取人的信任,實質卻陰險惡毒,說什麼「宗教信仰自由」「維護公民合法權益」,都是欺世盜名的謊言鬼話!真正的自由、合法權益究竟在哪裡?中共政府為了保證無神論掌權千秋萬代,不但逼迫家庭教會,甚至連三自教堂都逼迫,它的政策就是取締一切的宗教信仰,從中看到中共政府歷來與神為敵,在中共政權的統治下,根本沒有什麼自由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