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7日 星期三

十字架 | 上帝帮助我找到了婚姻的另一半

我出生在一个幸福的基督徒家庭,从小就随家人信主。姨妈常常会带我去教堂做礼拜,每当看到弟兄姊妹在教堂里举行婚礼,脸上挂着幸福又甜蜜的笑容时,我就梦想着自己长大后,神也能赐给我一个美满幸福的婚姻。

第一次交往的失败

读大二时,我在网上认识了阿宗,我们聊得很投机,每天晚上阿宗都会给我打电话。他告诉我,他的父母宠爱弟弟胜过他,在家里他感觉不到爱。我很同情他,常常给他读圣经,用主的话安慰他、鼓励他。不知不觉中,我对阿宗由同情到产生好感。当时我的爱情观很简单,认为只要我们两个人情投意合、真心相爱,就能成为男女朋友,走入婚姻的殿堂。
可没想到的是,当我把阿宗的家庭背景及其情况告诉弟兄姊妹和家人时,大家都不看好我们。父母劝我要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人生伴侣,这样的婚姻生活才能幸福;弟兄姊妹也劝我不要着急做决定,让我多祷告主,把婚姻交在主的手中,求主来显明他是否是主给自己预备的另一半。听到大家这么说,我心里虽然很难过,但我仍然决定重新考虑我与阿宗的关系。我向主祷告,求主带领我作出正确的选择。

没过多久,我从朋友那里得知,阿宗在与我交往的同时,还与另外几个女孩交往。听到这个消息,我除了震惊与失望之外,心里更多的是对主的感恩,主垂听了我的祷告,借着事实告诉了我答案,让我知道我和阿宗不适合成为男女朋友。但因着一段时间的相处,我对他有了感情,突然要做出分手的决定,心里未免有一丝伤感,觉得有些割舍不下。后来弟兄姊妹和我交通:“作为基督,要想经营好自己的婚姻,最主要就是要找到一个能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伴侣。如果你的另一半不信主,很可能会影响到你,教会中就有不少婚姻失败的例子,就像有些弟兄姊妹和非基督徒结婚后,信主、聚会遭到了拦阻,甚至连在家里读圣经敬拜神都被限制。婚姻是我们的终身大事,不能盲目作决定,一定要在这事上多祷告,只有主为我们预备的才是最合适的。”弟兄姊妹的交通对我很有益处与帮助,我心里也释然了许多,不在感情中纠结了,我决心重新面对自己的婚姻,走前方的道路。

第二次交往的失败

一天,我看到圣经中说:“至于我和我家,我们必定事奉耶和华。”(书24:15)是啊,我信主,我的家庭也应该尊主为大,那我就该找一个志同道合的伴侣,和我一起走信神的道路,这样我们才能彼此相爱、互相扶持,共同事奉主。明白了主的心意,我决定要找一个信主的男朋友,同心合意地事奉主、敬拜主。
一年后,一个姊妹介绍我认识了李渴慕,他是神学院的学生。一直以来我都认为神学院的学生都熟读圣经,而且他们还把自己奉献给神,一生事奉神,他们是最敬虔的基督徒。我心想:以后我要是能嫁给一个堂堂的神学生,肯定能在灵里得到很大的扶持与帮助,也肯定能走好信神的路。一想到这些,我就特别开心,觉得这回可算是找到了自己如愿的人了。
然而事实并非我想象的那样,在我们接触的过程中,我发现他不爱和我谈圣经和信神的事,起初我心里有些不快,但因着我对他的崇拜,也就没往心里去。可让我不可思议的是,有一次他突然对我说想和我同居。我心里很反感,心想:他是一名基督徒,还是一名神学生,怎么能提出这样的要求呢?我找男朋友,就要以结婚为目的,而且婚前坚决不同居,因为婚前同居这是神厌憎的。但他却满不在意地对我说:“在我们学校,很多学生都在校外同居了,有的租房子,有的住宾馆……”听到这话,我感到难以置信,我说道:“你们学校可是神学院,你们都是神学生,将来要成为牧师啊!怎么能做这种事呢?这是神不喜悦的!”“这有什么?现在整个世界都是黑暗邪恶的,我们虽然是神学生,但也是普通人啊,也会受到社会潮流的影响。”他满不在乎地回答道。听到这话,我心里气愤不已,这是什么神学生啊,没有一点敬畏神的心,说话做事和不信派有什么区别?与这样的人在一起,连信神的事都不交通,怎么可能得到灵里的扶持与帮助呢?还上哪谈到共同事奉主呢?这些不都是幻想吗?眼见的事实,让我果断地和他断绝了联系。

缘”来都是神命定

我的爱情还未开花就已凋谢,心里多少有点灰心失望,我不知道神为我预备的另一半到底是怎样的?他什么时候才会出现?直到有一天,我看到圣经路得记中记载:“路得说:‘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随你。你往哪里去,我也往那里去;你在哪里住宿,我也在那里住宿;你的国就是我的国,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在哪里死,我也在那里死,也葬在那里。除非死能使你我相离!不然,愿耶和华重重地降罚与我。’”(得1:16-17)“路得的婆婆拿俄米对她说:‘女儿啊,我不当为你找个安身之处,使你享福吗?’”(得3:1)路得虽然在婚姻上经历了坎坷,但她在丈夫死后,她并没有想另找安身的地方,而是还要坚定地跟着信神的婆婆,继续走信神的道路。后来,在神奇妙的摆布安排之下,她遇到了自己的另一半波阿斯。此时我明白了,冥冥之中自有神的安排。认识到这一点后,我心里不再为之前失败的感情耿耿于怀,释然了许多,我相信神会在合适的时候让我遇见自己的另一半。

我遇到了生命中的他

两年后,我们教会的姊妹把现在的丈夫阿涛带到我面前,那一年我25岁。
第一次见到阿涛时,看到他戴着一副眼镜,傻乎乎的,很老实的样子。之后,我们就经常一起参加聚会,那时我们每周有一次查经会,大家在一起读主的话,分享认识。每次他分享时,都能谈出一些新的开启与亮光,他的交通让我很得造就,心里感到很亮堂。渐渐地,我们开始交往。但我不确定对方是不是神为自己预备的另一半,我就把这件事带入祷告当中,用心寻求神的心意,愿意顺服神的摆布与安排。
一次,阿涛与我一起分享经文:“耶和华神将那人安置在伊甸园,使他修理看守。”(创2:15)“耶和华神说:‘那人独居不好,我要为他造一个配偶帮助他。’”(创2:18)阿涛跟我交通说,我们每个人的婚姻神早就命定好了,就像当初神命定亚当的配偶是夏娃一样。神给亚当预备了夏娃来陪伴他,让他不孤独,也让他们能互相帮助,共同管理好伊甸园。阿涛的交通让我明白了,我们的另一半是谁,在神那早有安排。
后来,在我们交往的过程中,无论我遇到什么难处,阿涛总能找出圣经中主的话来给我交通,带领我明白神的心意,帮助我走出困境。教会的弟兄姊妹和我们家人都很赞同我们交往,我心里更加确信,他就是神为我预备的另一半。2007年,我和阿涛在双方家人和弟兄姊妹的祝福下,走入神为我们预备的婚姻的殿堂。
教堂中一对恩爱的夫妻在举行婚礼
如今,我们结婚已经11年了,在这些年期间,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在灵里遇到问题和难处时,我们都能同心合意地祷告神,从神的话中找到实行的路途,共同面对、解决难处与问题。当我们之间有摩擦或产生矛盾时,也能借着祷告寻求神放下自己,达到互相理解、包容,不斤斤计较,这样我们之间的矛盾很快就得到化解,又能和睦相处了。

婚姻取决于双方的命运

后来,我看到神的话说:“人一生中要遇到很多人,但谁也不知究竟谁是自己婚姻中的另一半。尽管人都在婚姻这件事上有自己的主张、自己的想法,但是最终能真正成为自己另一半的那一个人究竟是谁,人不能预知,人自己说了不算。你遇到了一个你喜欢的人,他可以成为你的追求对象,但他对你是否感兴趣,他能否成为你的伴侣,这个都不是你个人能决定的。你喜欢的人未必就是能与你共度此生的那个人,而你从来都未想到过的那个人却不知不觉地走进了你的生活,成了你生活的伴侣,成了你命运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与你的命运紧密相连的你的另一半。”“婚姻是人一生中的重要关口,它因人一生的命运而产生,它是一个人一生命运的一个重要环节,它不以人的意志与人的喜好为基础,不受任何外界条件的影响,而是完全取决于两个人的命运,取决于造物主对拥有此婚姻的两个人的命运的命定与安排。
神的话使我更加明白了神是怎么主宰我们婚姻的,神是根据我们双方一生的命运而安排的,不管我们有怎样的选择与喜好,都不会改变神给我们所命定的婚姻,而神给我们安排的都是最好的。往事一幕幕浮现在我的眼前:我第一次在找另一半时,想按照自己的标准找一个长相好、情投意合的,虽然这些条件都达到了,但对方人品太差,与我在一起的时候,同时还与其他几个女生交往,连正常人最起码该具备的道德理念都没有。而且他虽然也听我读圣经,但是他毕竟不信主,我们没有共同的信仰,走的人生道路不一样,他并不适合作我的伴侣。后来我遇到了一个外表上看志同道合的人,本想着能在灵里互相帮助、扶持,共同走信神的道路,结果对方是个假信徒。最后在神的安排下我遇到了现在的丈夫,进入了婚姻的殿堂。这让我看到我的婚姻的确不由我自己,完全是神的主宰安排,我凭自己的喜好来选择自己的另一半是错误的,是不合神心意的。而神赐给我的婚姻才是最好的,我和丈夫志同道合,同心合意地敬拜神、尽受造之物的本分,我们在一起生活得很幸福,我从心里感谢神为我的预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