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6日 星期二

十字架 | 没有“面包”的婚姻一样幸福

一对情侣站在高山上观望整个城市
清晨,一缕阳光缓缓照进屋内,地板被映衬得一片金黄,千蕙睁开眼伸了个懒腰,“叮铃铃”电话响了,好友丽丽在电话里说:“千蕙,我下周日结婚,你一定要来哦!”
听到朋友结婚的喜讯,千蕙也跟着开心,心想:以前丽丽找的对象家里条件都挺好的,但她都不同意,现在的这个丈夫家庭条件一定不错。

到了丽丽结婚的日子,千蕙早早地起来梳洗打扮。大约10点多钟,千蕙来到了丽丽家,刚一进门,千蕙就被眼前的新房惊呆了!一百多平方的大房子都是精装的,高档的家具一看就价值不菲,装修风格简直可以用金碧辉煌来形容,看来丽丽的丈夫真是很有钱!
之后,便来到婚礼现场,此时的千蕙更是被这气派震住了,婚礼现场设在星级酒店,司仪请的是当地最有名的主持人,车队也都是不同品牌的高档好车。看着眼前的一切,千蕙既羡慕又嫉妒,她不由得叹了口气,回想当年上学时,无论是成绩还是长相,自己都在丽丽之上,而如今却什么都赶不上她。不要说婚礼了,就连房子住的还是多年前的普通平房。看到丽丽的生活,自己就是奋斗一辈子也赶不上啊!此时的千蕙心里后悔不已,她失落地想:当初自己就是太年轻、太单纯,把什么都想得太简单了,才找了这么一个没本事的丈夫。要是现在,我非得找个有房有车的。唉!千蕙无奈地摇摇头,为了不让自己沉浸在失落中,她和几个许久未见的好朋友聊起了天。谁知,听到的都是朋友炫耀她们自己的丈夫、工作、房子、车子等等,听到这些,千蕙的心情再次跌入谷底。和朋友们相比,千蕙觉得自己就像是个一无所有的丑小鸭,她的自尊心严重受挫,脸上感到火辣辣的,她再也坐不住了,简单地吃了点东西,便匆匆离开了。
回到家,千蕙的脑海不断地浮现着婚礼的一幕幕,朋友过得都比自己强,看看自己,要钱没钱,要车没车,连楼房都住不上。千蕙把这些统统都归于丈夫的无能,如果丈夫家里条件好或者能赚钱,她不就能比得上那些朋友了吗?当千蕙这样想的时候,她开始看家里的一切都不顺眼,尤其看到丈夫,更是气不打一处来,还经常找茬和丈夫发脾气。丈夫看到千蕙不高兴,就赶快哄她,千蕙表面上也不再和丈夫争吵了,但是心里总是觉得太委屈,丈夫的平凡实在让她无奈:难道自己就得这样平平淡淡地和他过一辈子吗?就得跟着他受穷永无出头之日吗?千蕙不甘心,好不了几天,就又开始找丈夫的茬。渐渐地,千蕙感到丈夫变了,每天下班回家,没事就拿手机玩游戏,不爱和自己多说话,千蕙一看丈夫这样,更是气不打一处来,心想:“本来嫁给你我心里就觉得委屈,现在你还不体谅我,这日子真是没法过了。”千蕙越来越痛苦。”
这时,亲戚把神的国度福音传给了千蕙。她看到神的话说:“你们的性情、素质、长相、身量,出生的家庭,你的工作、婚姻,你的一切,甚至你的头发的颜色、你的肤色、你的出生时间都是我手的安排,就是你每天要干什么、要遇见什么样的人也是我手的安排……”神的话让千蕙明白了,人的命运都在神手中主宰安排,人的出生家庭、工作、婚姻都不由得人选择,都是神早就命定好的。她能和丈夫相遇、相识并生活在一起,这都是因为命运的安排。想想她自己不认识神的主宰,总有抱怨与不满,整日喋喋不休,牢骚不断,活得特别痛苦。当明白了这些之后,她来到神面前祷告,愿意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求神帮助带领她走出痛苦,能和丈夫达到和睦相处。
从那以后,千蕙对丈夫的态度有所好转,不像以前那样无理取闹了,丈夫看千蕙的态度有所变化,对她的态度也缓和了一些。
千纸鹤,一对夫妻
有一次千蕙回娘家去串门,邻居问千蕙:“几年不见,你现在还在结婚那个地方住呀?没有出去买楼呀?”千蕙勉强笑了笑说:“还没有。”邻居说:“现在的年轻人都愿意住楼房,说干净、舒适。”千蕙回避着邻居的眼神,找借口说:“我公公腿脚不好,不方便上楼,现在我感觉这样挺好的,买楼的事以后再说。”邻居听后也没说什么了。千蕙不禁叹了一口气:“唉!我家哪有钱买楼啊!”不知不觉中,千蕙又开始活在埋怨当中,觉得她自己嫁错了人,就是丈夫没本事,她才活得这么窝囊,连楼房都住不上。痛苦中千蕙来到神面前祷告:“神啊,我虽知道我的婚姻是你命定的,但是看到别人过得都比我好时,我心里就有埋怨,觉得丈夫给不了我想要的生活,我不知道怎么才能摆脱这种痛苦,求你带领我。”
一次,千蕙看到神的话说:“这一次一次的潮流,它都带着一种邪气,这个邪气让人不断地堕落,不断地失去良心、失去人性、失去理智,让人的道德越来越下降,让人的人格品质也越来越下降,甚至可以说,以至于到现在多数人没有人格,没有人性,也没有良心,更没有理智。那这些潮流是什么呢?这个潮流你用眼睛看不到。当一股潮流吹来的时候,也可能只有少部分人做了急先锋,开始做这样的事,开始接受这样的思想,开始接受这样的观点,但是多数的人呢,还是在不知不觉当中不断地被这样的潮流所感染,所同化,所吸引,以至于人都不知不觉地、不由自主地接受了这样的潮流,以至于被这样的潮流所淹没,所控制。一次一次这样的潮流让本来身心就不健全的人,让本来就不知道什么是真理的人,让本来就对正面事物与反面事物毫无分辨的人,心甘情愿地接受了这些潮流,接受了来自撒但的生存观、价值观,接受了撒但告诉给人的怎么对待生活与撒但‘赐’给人的生存方式,人没有力量去反抗,人也没有能力去反抗,更没有意识去反抗。”“这样,人变得越来越邪恶,越来越狂妄,越来越目中无人,越来越自私,越来越恶毒。人与人之间没有了情义,与亲人之间没有了爱,与亲戚朋友之间也没有了理解,人与人之间充满了暴力。
从神的话中千蕙明白了,现在这个社会人人都崇尚金钱、崇尚物质享受,房子、车子、优越的物质生活是人们追求的目标,大多数人都以这些为攀比的资本。谁有钱、享受得好,谁就高人一头,人人都羡慕、巴结,反之就会被认为是没能耐,没本事。撒但就是利用我们爱虚荣、追求过高品质的物质生活,把“没有面包的爱情不会长久“金钱至上”等思想观点灌输在我们心中,将我们的人生观、婚姻价值观都扭曲了。婚姻本是两个人情投意合组建成为家庭,但在当今这个时代,因着撒但的邪恶潮流使婚姻有了太多的附加条件,使得原本应该给人带来幸福的婚姻变成了压力,夫妻关系不再单纯,而是变成了交易。如果一方能满足另一方对物质、虚荣的要求,那么婚姻还可以勉强维持,否则两人就会互相嫌弃、伤害,甚至分道扬镳。这都是撒但的邪恶潮流苦害人的结果,让人只为了满足自己的利益活着,变得越来越自私、贪婪、没有人性,人与人之间没有了理解、情义和爱。认识到这些后,千蕙看到自己也是被邪恶潮流苦害的对象,没参加同学的婚礼以前,她和丈夫生活得挺安稳、平静,但自从她看到朋友都有车、住楼房,再对比自己的生活,她就觉得低人一等,在朋友面前抬不起头来,想和她们过上一样的生活,甚至要比她们过得还好,以此来满足她的虚荣心。当丈夫满足不了她时,她就觉得嫁给丈夫太委屈,因此越来越看不上丈夫,嫌弃他没有能力、没有本事,给不了她想要的生活,每天像怨妇一样,不仅自己痛苦,还给丈夫带来伤害,使他们的关系变得越来越疏远,没有了往日的和睦温馨。
明白这些后,千蕙觉得有些对不起丈夫,也深深地感受到是撒但把她败坏得失去了正常人该有的理智。如果今天不是神话语的带领,千蕙还会一直被撒但愚弄,活在痛苦之中,甚至还会导致婚姻破裂。这时千蕙想到自己的一个朋友,他们家庭条件一般,但为了结婚讲排场,就首付买了楼,婚后小两口又得生活又得养活孩子,还得还房贷,弄得精疲力尽。没有钱时就向父母要,父母要是没有钱,小两口就在家打架闹离婚,经常在朋友面前诉苦,这些不都是追求邪恶潮流、满足虚荣心带来的痛苦吗?为了这个虚荣心,宁可一辈子做房奴、车奴,背后充满了不尽的辛酸和无奈。难道这样的生活就是幸福吗?明白这些后,千蕙释然了,愿意从心里放下这些外表的物质享受,和丈夫重归于好。
后来,千蕙又看到神的话说:“解决人的这种情形有一个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告别以前的生存方式,告别以前的人生目标,对自己以前的生存方式,以前的人生观,以前的追求、愿望与理想作一个总结,作一个解剖,然后再对照神对人的心意与要求,看看自己的生存方式与人生观等等有没有一样是与神的心意相合的,有没有一样是合乎神要求的,有没有一样能给人带来正确的人生价值,有没有一样让人活得越来越明白真理,活得有人性、有人样。当你反复考察、仔细解剖人类所追求的各样人生目标与形色各异的生存方式的时候,你便会发现这其中没有一样与造物主创造人类的初衷是相吻合的,都是让人远离造物主的主宰与看顾,是一个个让人堕落、带人走向地狱的陷阱。当你认识到这些的时候,接下来你该做的就是放下旧的人生观,远离各种陷阱,你的人生让神为你做主、为你安排,只求顺服神的摆布、神的引导,没有自己的选择,成为敬拜神的人。
看了这段神的话,千蕙明白了自己追求享受物质的生活方式是错误的,是撒但苦害人的一种手段。想想之前因着自己错误的追求,和丈夫的关系几乎破裂。如果没有神话语的带领,自己识不破撒但的诡计,只会越来越痛苦。想到这儿,千蕙决定要放下错误的人生观、价值观,不再随从邪恶潮流,追求享受物质生活,而是顺服神给她安排的婚姻、家庭。虽然丈夫没有钱,不能给她优越的物质生活,满足她的虚荣心,但丈夫对她是真心实意的,为人也实在,即使千蕙无理取闹,他也会忍让,最重要的是他不反对千蕙信神。相对于优越的物质生活,能找到一个贴心的人才是最幸福的。如果当初千蕙真的找了一个有钱的丈夫,过上了富足的生活,那么她的生活估计也会被吃喝玩乐所填满,不一定能有机会来到神的面前,聆听造物主的发声说话,明白这么多的真理奥秘,更不会对撒但败坏人的方式、对邪恶潮流有分辨。此时千蕙明白了,不管穷富,只有来到神面前,有个合适的环境信神、敬拜神,才能获得真正的幸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