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十字架 | 失败之后的觉醒

小时候我家里很穷,母亲体弱又多病,每当看到别人穿漂亮的衣服时,我就很羡慕人家。因家里没有钱买,我就只能穿姐姐留下的旧衣服,那时在同学面前我总感觉抬不起头,于是,我便暗立志:长大以后一定要出人头地,过上有钱人的生活。
成家以后,为了早日能过上有钱人的生活,1995年我借钱来到美国打工。1998年8月份,我和丈夫租了一间餐饮店,经营一段时间后,店里的营业额直线上升。虽然有时候要忙到凌晨2点,身心都很疲惫,但只要看到挣来的钱,我也不觉得累了。随着丈夫的厨艺越来越好,回头客也多,加上孩子们也已经长大了,2000年9月份,我又租了一个店面,经营一段时间后,这家店的生意也是红红火火的。这时美国的一些亲戚、朋友都来我的店里打工,也很羡慕我,看着别人羡慕的眼光,我感觉走路腰板都可以挺直了,终于能在亲人面前抬起头了。

因自己每天忙于餐馆的事,慢慢地,我很少去教堂做弥撒,渐渐和天主的关系越来越远了。2004年,我又开了两家外卖店,尽管拥有了四家店,但我还不满足,不久后我又买了一块8千多尺的地皮,装修好了之后便出租,接着又开了一家5千多尺的自助餐店。此时,我完全认定命运就在我手中掌握着,只要靠努力拼博,就会得到我想要的美好生活。

梦想破灭

转眼到了2008年,美国面临金融危机,经济不断下滑,我餐馆的生意也受到了影响,因资金都周转不过来,我只好减少员工,顾上一间算一间。那时候,我们一家人都在为餐馆的事忙得早出晚归,恨不得一个人分成两个人来做事,每天我都累得精疲力尽。就这样坚持到了2011年,出租的店面也无法出租,餐馆也卖不出去,全家人也都累垮了,无奈之下我只好关了三间店面。
虽然生意失败了,但我认为失败是有原因的,一方面是遇上了经济危机,一方面是我没经营好,但我不能就这样失败了,相信只要我们一家人努力拼搏,肯定能改变现状,把生意再做起来,俗话说:“经一事长一智”、“失败乃成功之母”嘛!后来,我们又开了一间外卖店,投入10万美金左右,我想:这店开在镇上,人口多,加上丈夫的厨艺好,现在又做了广告,将来生意应该不错的,就算赚不到钱,起码还能维持一家人的生活,这样也不会亏的。但最后这家店还是以失败告终了,而我因过度劳累在餐馆摔倒后,导致后背骨膜分裂,身体就一直落下了病痛。我本想着靠自己的双手打拼再经营一家店,说不定还能东山再起,可现在希望全破灭了,面对这样的处境,我感到很痛苦,整个人都崩溃了。
那段日子,丈夫也常常借酒消愁,看到他这样,我的心如刀绞,经常以泪洗面,我不禁自问:难道我靠自己的双手拼搏有什么不对吗?这就是我的命吗?我感到十分无助,就像掉在深坑里,看不到前面的路。痛苦中,我来到主面前祷告:“主啊,我因做生意导致离你越来越远了,求你饶恕我。现在我一败涂地,感觉很痛苦。主啊,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也感觉不到你的同在,我不知道该怎么走下去?主啊,愿你引导我……”为此我常常来到主面前祷告,终于在2013年秋天,我把所有的店面和地皮都转卖出去了。我心里知道是主在帮助我,这些钱也刚刚好抵过债务,还清债务后我们就搬到了纽约。
基督徒,灵修

如梦方醒

到纽约后,每个星期的主日我都会去教堂。2015年4月,一个姊妹把天主再来的福音传给了我,姊妹还跟我交通了道成肉身、神名的奥秘以及神经营计划三步作工方面的真理等等,通过一段时间的考察,我完全定真了全能神就是天主的再来。
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因为人不认识神的摆布,不认识神的主宰,所以对待命运人总有一种对抗的情绪,总有一种悖逆的态度,人也总想挣脱神的权柄,挣脱神的主宰,挣脱命运的安排,妄想改变现状、改变自己的命运,但总不能如愿,处处碰壁,这种在灵魂深处的挣扎是痛苦的,而这种痛苦让人刻骨铭心,同时也让人的生命就这样白白地消耗着。人的这个痛苦是怎么造成的呢?是因为神的主宰带来的呢,还是因为人的命不好呢?很显然这两者都不是,归根结底都是因为人所走的路造成的,是因为人所选择的生存方式造成的。”
看到这段神的话,我认识到自己那么痛苦不就是因我不认识神的主宰,不愿顺服神的主宰,总想靠自己打拼得到想要的生活而造成的吗?回想自己一路走来,为了赚更多的钱过人上人的生活,自己总不满足现状,不停地拓展自己的生意,认为“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总想“靠双手建造美丽的家园”。从自己开店,到买地皮装修出租,可以说已经达到创业的高峰了,但我野心欲望太大了,并没因此而得到满足,而是继续买地皮开店,即使金融危机带来了经济损失,我也没有醒悟,还想总结失败,然后凭自己的努力东山再起。就这样,为了过人上人的生活,我付出了许多心血代价,结果不但没得到我想要的美好生活,还落下了一身病痛。通过神的话我才明白,其实无论贫穷还是富有都是神命定好的,神如果命定我是平民,那不管我怎么拼搏奋斗,也不会过上富人的生活,这一切都是神的主宰安排,也是神权柄的体现。回想这些年我就像做了一场梦似的,是神的话语把我从梦中唤醒,我愿意放下自己以往错误的追求,顺服神的主宰,坦然面对人生

梦中醒来

接受神的末世作工后,借着看神的话语、过教会生活我明白了一些真理,但因自己被撒但败坏太深了,一旦有合适的机会,我还想去拼博。2015年9月份女儿跟我说,她打算开一家美甲店。丈夫也在旁边说:“既然我们现在还有这个条件,女儿也有这方面的天赋,就开吧。自己开店当老板,还不用看别人的脸色。”听丈夫这样说,我想:也对,女儿有这样的手艺,开家美甲店应该是不错的,至少能让家人过上好的生活,到时候忙的话,我还可以帮帮她,也不会影响我信神。就这样,我投资了5万美元给女儿开店。
刚开始店里的生意还可以,我的心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心想:女儿这店能赚到钱,以后我也不用为她担忧了,给她的本钱也会很快还给我的,我还可以在附近买房子安顿下来。以前我开餐馆不成功,现在开美甲店或许可以拼一拼,如果顺利,到时我也可以在这行业上发展,实现我的理想。谁知好景不长,几个月后美甲店的生意就开始慢慢下滑了,经营不到两年就关门了。女儿的店关门后,我心里感到灰心失望,情形也不好了。
一天,我看到神的话说:你们是不是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没有钱一天也活不了,日子一天也过不下去呢?(是。)人有多少钱地位就多高,人有多少钱就多尊贵,没钱的人腰板就不硬,有钱的人地位也高了,腰板也硬了,说话也可以大声了,可以嚣张地活着了。这句话、这个潮流带给人的是什么呢?好多人是不是为了挣钱不惜一切代价呢?好多人是不是为了得到更多的钱而失去尊严、失去人格呢?更有好多的人是不是为了挣钱而失去了尽本分的机会,失去了跟随神的机会呢?这些对人来说是不是损失呢?(是。)那撒但用这样的方式,用这一句话就把人败坏到这个程度,撒但的用心是不是险恶啊?这招是不是很恶毒啊?就流行这么一句话,从你一开始对这句话不以为然到你认为这句话是真理为止,你这个人的心就彻底被它夺去了,所以说你也不由自主地为着这一句话去活着。”
神的话语把我身上的败坏根源都揭示出来了。在“金钱至上”“有钱能使鬼推磨”等等撒但哲学的影响下,我认为在这个世界上有钱有势活得才有尊严,才能被人高看,所以为了金钱我劳苦打拼,消耗了自己半辈子的心血和精力。因撒但的哲学深深扎根在我的心里,早已成了我的生命,所以我虽然跟上了神的末世作工,但因我明白真理太少,摆脱不了金钱的诱惑,导致我又陷入撒但的试探中。现在我才看清,撒但就是用这些哲学来迷惑、引诱我,使我无心去追求真理,离神越来越远,最终被撒但掳去,这就是撒但的险恶用心。现在想想,我们的命运在神的手中掌握,我们的挣扎和劳苦只会给自己带来伤害和痛苦,从自己的经历中我深深地体会到这一点。就如我的一个同乡,为了赚更多的钱,明知道自己身体有病,也不及时去治疗,最终变成癌症晚期,离世时才40岁。现在想想即便我拥有万贯家财,但在面临死亡面前,也不能延长我的寿命。主耶稣说:“人若赚得全世界,赔上自己的生命,有什么益处呢?人还能拿什么换生命呢?”(太16:26)可见我们追求钱财是虚空的,是没有意义的。
后来我又看到神的话说:“当你认识到这些的时候,接下来你该做的就是放下旧的人生观,远离各种陷阱,你的人生让神为你做主、为你安排,只求顺服神的摆布、神的引导,没有自己的选择,成为敬拜神的人。”神的话语给我指出了实行的路途与追求的方向,我的人生应当由神作主,让神安排,这样我才能活得轻松释放。明白这些后,我愿意放下以往错误的追求,接受、顺服神的主宰安排,追求成为认识神、敬拜神的人。

收获喜乐

回想自己一路走来,若没有经历生意的失败,我还会在以往错误的道路上打拼,过着身心疲惫、痛苦不堪的生活;没有这样的失败,我也不会重新回到神的面前,得到神的救恩。现在我真切体会到神对我的拯救,明白了作为一个受造之物理应顺服造物主的安排,这样活着才是真正的人生,才轻松、快乐。
现在我的家人也不再总想着开店做老板了,女儿在网上投放了她的简历,很多美甲店都请她去当经理,我知道这都是神的祝福。现在我虽然没过上有钱人的生活,但我们一家人有了更多的时间能相处在一起,并且生活得很轻松、快乐,我也有了更多的时间看神的话语、尽本分,我觉得这样的生活更快乐、更有意义。感谢全能神对我的拯救,一切荣耀归给全能神。

本文來自: 失败之后的觉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