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6日 星期日

十字架 | 我的天国梦,不再是梦

我曾在政府部门担任财务负责人,本想安分守己、踏踏实实地工作,但在这个邪恶黑暗的社会中,人与人之间都是勾心斗角、明争暗斗、官官相护。在单位里,那些靠关系上位、特别会溜须拍马的人天天吃喝玩乐,夜夜笙歌,平时工作只管动动嘴,什么工作都不做,日常的一切花销只要领导同意都可以报销,他们一年报的税钱比我们一年的薪水还要高,到年底还能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我们这些踏踏实实做事的人,加个班都要被人说成是骗取加班费。面对不公平的待遇,我有苦无处说,只能打碎了牙齿往肚子里咽。
2008年我到一家民营企业当财务主管。经过一段时间的接触,我发现董事长是个和蔼可亲的老人,对待每个员工都很公平,并且很有爱心。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时,他把一天营业十多万元的收入全部捐助给灾区,听说我老家有十位亲属死在灾难中,公司当天就补助我2000元,这可是我在共产党领导的单位下工作了30多年申请半年也没拿到的补助!后来我得知这个老板是一名基督徒,这是我第一次听到主耶稣这个名字。或许是我经历了太多不公平的事情,也见惯了人性的丑恶自私,但这位老人的举动让我产生了好奇:到底是怎样的信仰能让他有如此的活出?

“见”到主耶稣,使我重拾起希望
2012年我来到了美国,在这里我走进教堂认识了主耶酥,了解到主耶稣用宝血拯救人类的事实,我感到非常震撼。特别是听赞美主的诗歌时,我都会被天父无私的爱而感动得泪流满面,主耶稣的爱就像黑夜里的一盏灯,再次照亮了我的人生。我开始积极参加教会的各项活动,业余时间还做一些服侍的工作,因着主的恩典,渐渐地我的生活由灰暗转向了光明。我也在教会担任接待工作,并热心为主传福音,因为我相信,只要好好为主花费,我就是主忠心的仆人,主肯定会赐福给我的。

意外的变故,让我疑惑迷茫

在工作方面,我们得到了主很多的祝福,我和丈夫的生意越做越大,2013年我们开了公司。好景不长,2015年底,上面的公司以违反公司规则为由,扣下了我们一年的所有奖金,又因上诉失败我们的公司濒临破产,我和丈夫还因此欠下了很多债,那时的我又回到了没信主前的生活,常常感叹世界太黑暗。失去了主的恩典,我就像一只迷失方向的小羊,不知该往哪里去,天天在苦恼与黑暗中挣扎。那段时间我常常在想:自己一直热心为主花费、服侍教会,为什么主不看顾保守我呢?还是我哪里做得不合主的心意,才会临到这样的事情?我内心感到很困惑,不知道怎么回事。我也泪流满面地向主祷告:“主啊,为什么我感觉不到你的同在?难道你丢弃我了吗?主啊,你在哪里?”祷告后我的心还是那样的死沉,没再泛起一丝涟漪。不知不觉,我对主的信心也大不如前,去教会也越来越少了,只是坚持在家读经、祷告。
祷告 主耶稣

主耶稣的话,让我心生困惑

一天,我看到主耶稣说:“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1-23)这些话引起了我的反思,心想:那些为主花费作工的人,主耶稣为什么称他们为作恶的人呢?难道主耶稣的话里还有什么奥秘?为此,我还向牧师长老寻求这节经文的领受,可他们给我的回答都是:你家里临到的事我们会为你多多祷告的,对于主的话你不要疑惑,只要多福音、多作工,到时我们就能蒙主的称许进天国了。后来,我又开始积极参加教会的活动。有一次,我在参加一个几千人的布道会时,一首诗歌《走出去》感动了我的心,想到自己哪里做到舍己了,都是为经营自己的事业、家庭去奔波,真正为主做的却很少,想着想着亏欠的泪水不由自主地流了下来。是啊,我要对主的应许有信心,只要热心为主传福音,我相信主的应许是不会落空的。我的内心又再次燃起了追求主的热情,但内心的困惑依然没得到解决,我常常为此事而向主祷告……

上班途中,一次意外的相遇

一天我坐地铁上班时,地铁突然中断了,我心里很着急,就问身边的人到底怎么回事。见她也很着急,我主动对她说:“你信主吗?我们一起祷告主耶稣吧。”她听后很高兴地说:“我也是基督徒,好,我们一起祷告吧。”不一会,地铁就通车了,上车后,我俩就像认识很久了一样,在一起聊了起来,还互相留了电话。之后,我还邀请姊妹去我家,我们经常在一起查经。

一次查经会,点亮我心的灯火

一次,姊妹邀请我去她们教会查经,听后我很高兴就同意了。在那里,我认识了李姊妹和张弟兄,弟兄姊妹的交通分享让我听了很得造就。接着张弟兄给我播放歌舞视频《神把荣耀带到了东方》,看到这个视频,我的心灵被震撼了,连连说这些舞蹈人员太专业了,张弟兄告诉我这是信神的弟兄姊妹,我感到很惊讶,觉得这肯定是出于圣灵的带领。当我看到视频里说神已经来到了东方,一丝害怕从我心里划过……他们不会是信“东方闪电”的吧!以前我只是听牧师长老说过,今天怎么还让我碰上了呢。可转念一想,弟兄姊妹分享的领受确实很有亮光,既然来了我就好好听听,我不会那么容易就受迷惑的。况且,与他们接触我能感觉到他们都是真心信神的人,跟牧师长老说的完全不一样,万一他们信偏了,我还可以劝他们赶紧向主悔改,我决定继续听下去。
于是,我把自己一直困惑的问题说了出来:“看到主耶稣说:‘凡称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进天国,惟独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进去。当那日,必有许多人对我说:“主啊,主啊,我们不是奉你的名传道,奉你的名赶鬼,奉你的名行许多异能吗?”我就明明地告诉他们说:“我从来不认识你们,你们这些作恶的人,离开我去吧!”’(太7:21-23)这些为主花费作工的人,为什么主耶稣称他们为作恶的人呢?”
张弟兄交通道:“以往我们都认为,信主多年一直为主劳苦作工、跑路传道就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就有资格进入神的国了。回想律法时代,那些法利赛人走遍海洋陆地作工传道,为什么得不到主的称许,反而还遭到主的咒诅了呢?他们都是侍奉神的人,当主耶稣来作工时,按理说他们应该寻求、接受主的救恩,可事实却恰恰相反,他们为了维护自己的地位、饭碗,疯狂地抵挡主、定罪主,可见外表的花费作工,不代表是遵行神旨意的人。”
张弟兄接着交通:“真正的遵行天父旨意,是指能够遵行神现实的说话,实行神对人的要求,能够真实地顺服神、爱神的人。就如亚伯拉罕,他能听从神的话,真心实意地把自己心爱的独生子归还给神,因着他的绝对顺服,神祝福其后裔成为大国;又如约伯,他敬畏神远离恶事,在财产、儿女都被剥夺的试炼中宁可咒诅自己也不埋怨神,仍然称颂耶和华的圣名,所以他在神的眼中是完全人;还有彼得,他一生跟随主耶稣,渴慕寻求真理,接受主的托付后,严格按照主的心意和要求牧养教会,最终达到顺服至死、爱神至极……他们都是敬畏神、顺服神的人,这样的人才是真正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对照我们,为主花费还能跟主搞交易、向主索取恩典祝福;临到试炼还能埋怨、否认、背叛主;甚至很多人只是嘴上信主,平时的生活中没有一点主的地位,就我们这些表现能称是遵行天父旨意的人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