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十字架 | 神的拯救:改写用生命赚钱的人生

最近很流行一句话:“没有钱,你拿什么维持你的亲情,稳固你的爱情,联络你的友情,靠嘴说吗,别闹了,大家都挺忙的!”一句话道出了多数为钱财奋斗之人的心声。在现今的金钱时代,房子、车子、昂贵的奢侈品,亲情、友情、爱情,无论是物质或非物质的东西都是以金钱为交换的筹码,口袋里票子多少决定一个人的身价与地位,没有钱只会让人小瞧,让亲朋好友远离。曾经的我也是钱财的忠实追随者,直到得了一场病才让我幡然醒悟,找到真正有意义的人生……
姊妹们聚会交通神话

为挣钱,辛苦打拼

80年代,我不顾父亲反对嫁给当地出了名的穷人家,丈夫兄弟姐妹多,常常吃了上顿没下顿,与我在娘家的日子相比简直是天地之别。此时,我才真正体会到“钱不是万能的,但没钱是万万不能的”这句话的意思。好强的我决心靠自己的努力来摆脱“穷人”的称号,过上人上人的生活。
于是,我把刚出生几个月的女儿送到娘家寄养,随着丈夫一起到城市打拼。丈夫是国家单位的临时工,工资不高。为了多赚钱,我在厂房操作机器生产产品,干的都是男人的活,不但辛苦还很危险。但我一点都不怕,因我从小就常听父亲说“穷在闹市无人问,富在深山有远亲”“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为了过上好日子,受苦是必然的。经过几年的打拼,我们在县城里建起了一幢三层楼房。那时,丈夫也转正了,我们的生活还算不错。村里的人很羡慕、高看我们,为此,我的虚荣心得到了满足,感觉有钱真好!但与城里的人相比,我们的生活还是很寒酸,够不上人上人的生活。
我四处寻找商机,发现经营保健品是一条很好的发财之道!于是,我筹了二十万元开了一间美容店,化妆品、保键品一条线直销。之后,我天天忙于培训、学习业务管理、讲解专业知识、开发顾客等等。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的客户渐渐多了起来。为了留住客源,提高业绩,我每天穿梭在那些有钱的阔太太中间,陪她们吃饭、去舞厅,说好话恭维奉承她们。虽然我极其厌恶这种虚假的作法,但为了赚钱,我强迫自已融入这种上流社会的生活。几年过后,我事业有成,在市中心又买了一幢一百多平方五层的独立洋房,还买了轿车,我终于过上梦寐以求的人上人生活!我的成就换来了左邻右舍的啧啧称赞,朋友常喊我“方总”,丈夫的同事也夸我是女强人。这时,我的心里乐开了花,更感到有钱真好。随之,我的野心欲望也在不断膨胀,计划把公司发展成十六家分店,那我就是千万富翁了!
为了把生意做得更大,我常常在外跑业务,工作忙很少顾家,为此,丈夫经常抱怨,随之家里总会因一些琐碎事争吵不休,我几乎每天都以泪洗面,吃不好睡不香,感觉丈夫不理解我。加上长期工作劳累,我的失眠症越来越严重,各种慢性病也向我袭来:乳腺炎复发、神经衰弱、慢性心脏病……大女儿心疼我说:“妈,你本来身体好好的,为了赚钱现在却得了一身病。你别那么拼命了,钱真的这么重要吗?”女儿的话让我陷入沉思:为了过上人人羡慕的生活,我拼命地赚钱,把身体都累坏了。虽然现在生活好了,赢得了别人的高看,可外表光鲜亮丽背后的苦楚又有谁知道,病痛的折磨和心灵里的痛苦让我心力交瘁,我常常一个人在落泪。

痛苦中,福音临到

痛苦中,神的国度福音临到了我,我看到神的话说:“全能者怜悯这些受苦至深的人,同时又厌烦这些根本就没有知觉的人,因为他要等待很久才能得到从人来的答案。他要寻找,寻找你的心,寻找你的灵,给你水给你食物,让你苏醒过来,不再干渴,不再饥饿。当你感觉到疲惫时,当你稍稍感觉这个世间的一份苍凉时,不要迷茫、不要哭泣,全能神——守望者随时都会拥抱你的到来。
神温暖怜悯的话语让我倍感亲切。想到这一路走来,我为了赚钱奔波忙碌的一幕幕又浮现在脑海里:陪客户吃饭、上舞厅,说那些违心的话恭维奉承她们,还有行业的竞争、工作的压力……想到这些,我内心的辛酸与痛苦,一下子迸发了出来,我像一个失散多年的孩子回到了母亲身边,捧着神话语书痛哭起来。如今我忍受身体的病痛,还有生活的压力、丈夫的不理解,在我最痛苦无助时,神却一直在我身边怜悯眷顾着我,此时我已泪流满面泣不成声。神话语的安慰与带领,让我的心里踏实有了依靠。此后,我积极参加教会生活,与弟兄姊妹一起唱歌、读神的话,心里感受到了从未有过的平安喜乐。我把福音传给了丈夫,丈夫也欣然接受了,家里又有了欢声笑语。生意上,我不再像以往那么注重应酬了,感觉整个人轻松了很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