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9日 星期二

十字架 | 《从生命缺口看见恩典》长得漂亮不如活得精彩

“小秤砣,小秤砣……哈哈哈……”
这三个字像一把锤子似的砸碎了筱果的心,随着筱果的身影渐行渐远,那刺耳的笑声才渐渐淡去。
筱果个子长得比较矮,上学时同学给她起了一个绰号“小秤砣”,每当筱果放学独自一人走在路上时,一些男生就一起嘲笑她。不仅如此,在班级,每当她去老师办公室送作业时,总有一些女生拉着她比个子高低,嘲笑她个子矮,因此筱果常常独自一人坐在教室,不到送作业时就坚决不出教室门。当筱果看到那些个子高的女生总在一起玩耍时,她多么想和她们一起玩,可是她们都不愿意和她玩,筱果感到特别孤单。她在心里无数次地问自己:为什么我长得这么矮?上天为什么待我如此不公?若能再长高那么一点点,我就满足了……
神的恩典
后来,筱果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同事给她介绍了不少男友。她想:自己虽然个矮,但有文化有工作,说什么也不能再找个矮的对象了。可没想到,别人嫌弃她个子矮都拒绝了她,眼看着同学一个个都结婚生子了,而筱果却被大家嘲笑说是嫁不出去了。伤心的筱果不由自主地开始埋怨父母:“都怪你们把我生得这么矮,让我活着这么没有面子。我有文化有工作,不比别人差,若不是因着个子矮,我也可以找到如意的对象,过上幸福的生活。为什么我就不能再长高一点点?”筱果时常一个人静静地呆着,闭上眼睛幻想着:身材高挑的她踩着精美高跟鞋,走在大街上,当她露出甜美的笑容,赢得众人的高看与羡慕的眼光……可当睁开眼,现实让她难以接受。
最终筱果嫁给了一个矮个丈夫,婚后丈夫对她很好,但是她因为个矮的缺陷,一直活在痛苦中。她为了掩饰这一缺陷,不被人小瞧,就省吃俭用地花高价买高跟鞋穿,心想:我要是变得高一些,照样能赢得周围人的高看。有一次,在下班时刚好下起了雨,筱果穿着高跟鞋在路上艰难地走着,一不小心她滑倒在地,把一只鞋跟崴掉了,筱果只好脱掉鞋光着脚行走,路面上的砖渣和小石子把脚底板磨得疼痛难忍,没走多久,一块碎玻璃片扎到了脚掌心,筱果忍着疼痛把碎玻璃片从脚底板上拔下后鲜血直流,可是为了不让别人说她矮,过后她还是忍着疼痛继续穿高跟鞋。
后来筱果又发现留蓬松的短发看起来会显得高一点,从此筱果就再也不留长发了。平时她只要看见有三五个人在一起,就绕道而行或躲在屋里不出门,不跟他们站在一起。即使是这样,也免不了听到别人背后说她矮,当听到这些话时,筱果心里就像刀割一样难受,真想钻进地洞里永远不出来。她常常仰天长叹;老天爷啊!为什么别人就有高挑的身材,而我却这么矮呢?难道个子矮是我的错吗?
为此,筱果整天郁郁寡欢,心灵里特别痛苦压抑。
在她痛苦绝望时,邻居把国度福音传给了她,她看到神的话说:“人常常奢望如果下次投胎一定要生在一个显赫的家庭,若是女人长得像白雪公主,人见人爱,若是男人便是白马王子,生来吃穿不愁、能呼风唤雨。常常有人对自己的出生抱有各种各样的幻想,同时也对自己的出生大为不满,不满自己的家庭,不满自己的长相,不满自己的性别,甚至不满自己的生日时辰。然而,人从来不清楚人为何生在这样的家庭,拥有这样的长相,岂不知人无论生在何处,拥有什么长相,人为造物主的经营而扮演各种角色、完成各种使命的这一宗旨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通过神话语的揭示,筱果明白了每个人都在扮演神经营工作中的一个角色,我们的出生家庭、长相、婚姻、工作等都由不得人选择,我们的一生都是神在主宰安排。在这个大千世界,芸芸众生,各人拥有不同的长相,也是神主宰命定好的,人一生的命运不会因着外表的因素而发生任何改变。撒但就是让我们追求美丽的外表,使我们拒绝神的主宰,对抗神的安排,活在对自己外表不满意的痛苦中。若我们真正正如圣经上说:“凡神所造的物都是好的,若感谢着领受,就没有一样可弃的……”(提前4:4)筱果回想自己活得这么痛苦,不就是因为自己不认识神的主宰,所以整日郁郁寡欢,没有一点笑容。但神没有嫌弃自己,还感动弟兄姊妹把国度福音传给她。况且,丈夫对自己很好,从来没有嫌弃她,而且丈夫也来到了神的面前,他们夫妻两人志同道合,在信仰的道路上互相扶持帮助,筱果相信这是神对她最好的祝福。认识到这些,筱果心里坦然多了,愿意顺服神给自己安排的这一切。
一天,筱果看到神的话说:“生在如此污秽之地的人严重地受到社会的传染,受到封建礼教的熏陶,受到‘高等学府’的教育,落后的思想,败坏的道德,低劣的人生观,卑鄙的处世哲学,毫无价值的生存,低贱的风俗与生活,这些东西都严重地侵扰着人的心,严重地破坏着人的良心,打击着人的良心,因而人离神越来越远……
通过神话语的揭示筱果明白了,自己之所以活得这么痛苦,原来都是因着撒但灌输的思想观点导致的,受“人过留名,雁过留声”“人活脸面,树活皮”的思想支配,她特别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当看到别人长相出众,身材高挑时,筱果心里就特别羡慕,认为这样的人无论走到哪里都有回头率,都会受到别人的喜爱。所以为了掩盖自己的缺欠,在人心中有个好的形象,筱果费尽心思想让自己变得高一点,不管走在哪都要穿高跟鞋,哪怕多次把脚磨出水泡,崴着脚腕也要穿。这些年不仅遭受肉体之苦,更给自己心灵上带来了极大的创伤。今天筱果才明白了自己所受的这些痛苦都是自己太爱虚荣,受着撒但错误观点的影响导致的。
后来,筱果又看到生命进入的讲道交通中说:“我们都能看见长相美丽的人虽然显眼,但比不上心灵美的人长久,外表美丽虽然引人注目但经不住长期相处,一旦让人看见心灵不美或者缺陷太多人就反感厌憎了,而心灵美的人虽然不引人注目,但有人性就能站立得住,时间长了便会吸引更多的人,最终多数人都会喜爱的。追求爱神就是追求心灵美,就是追求真理活出爱神的形象,肯定会得到神的称许与多数人的喜爱。”
筱果明白了,不管长什么样,有什么样的身高,这都不重要。在神眼中心灵美才是真正的美,神要求我们能够追求实行神的话,顺服神的摆布安排,力所能及地尽好受造之物的本分,这才是一个受造之物该追求的目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