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1日 星期四

十字架 | 基督徒人生感悟:我比有钱人活得更幸福

我不是仇富,硬说没钱比有钱更幸福,只是通过下面主人公陈艳的经历,让我有所感悟。人生几十年,每个人都有让自己为生活奋斗的理由,就是我们常说的人生目标,远大抱负,其中最普遍的大众理想是“我要成为有钱人”。但我们得付出多少时间,多少精力才能达到这个目标呢?成为有钱人真的会幸福吗?下面主人公陈艳将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来为您讲述。
袜子生意是我成为有钱人的桥梁
心高气傲的我,从小就立志要努力挣钱,过上人上人的生活。俗话说:“舍不得孩子,套不到狼。”结婚后,为了挣钱,我向亲戚借了十几万元买机器加工袜子,开始做袜子生意。我满怀壮志,把身心全都投入到工作当中,每天起早贪黑、加班加点地干活,就算累得腰酸背痛也不舍得休息。七个月后,我们竟然挣了十几万元,这不禁让我欣喜不已。为了挣更多的钱,我决定继续扩大规模,从十台机器发展到了四十台,但随之压力也越来越大。比如:想把袜子卖掉,找客户就要请客,要是不请客,业务很快就会被别人抢走,或者价格就要降低。每天我都在发愁货该怎么卖出去……
基督徒在思考
记得一次,一个客户要50万双袜子,与他签合同后,为了确保质量和数量,我没日没夜地在车间看管。谁知交货时,客户竟说袜子有问题,三个月的人力、物力加起来让我亏损了十几万。这次的亏损对我打击很大,我是欲哭无泪,走到哪儿都是唉声叹气,心里非常的痛苦。弟弟见我活得这么累,就带着弟兄姊妹给我传神的末世作工。我虽然知道信神好,也陆续聚了几次会,但厂子的事太多,信神的事就没放在心上。
后来,政府大规模整理工厂,我的厂子被迫停产。经东北一个大客户介绍,我们去了东北发展。到那后人生地不熟,加上零下40度的天气,我们很难吃得消,但为了挣钱,再苦再累我也咬牙继续坚持。开产后,为了省工资,我一人看两台机器,一天工作16个小时,身体严重超负荷,五个月后我已瘦到皮包骨头,可当看到挣来的钱,我感觉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但好景不长,这个大客户本来说好一个月结一次账,后来竟然赖账不想给我钱了。我和丈夫算了下,厂子一个月光是电费都要两万多元,于是丈夫就把一部分货搬离了。那个客户发现后,竟然说厂子是他建的,我们是他聘请管理厂子的,不光几个月的加工费不给,连机器也被扣押了。后来经相关人员调查确定机器是我的,但投进去的钱却打了水漂,我们只能被迫回老家了。
挣钱的梦使我离神越来越远
回到家后,被金钱欲望冲昏的我仍不甘心,总是想:难道这么多年都白干了吗?欠下那么多债得还,再拼一把可能就有钱了。就这样我又开始筹款,为建厂子忙碌了起来。老家的弟兄姊妹听说我回来了,再次找我,给我交通神的心意,让我聚会读神的话,可我总找借口,不愿参加。几经周折,工厂终于开始正常营业,谁知几个月做出的袜子怎么也卖不出去,亏了将近三十万元。这一次的失败,对我和丈夫打击得更严重,丈夫得了抑郁症,而我因长期超负荷的劳累,腰直不起来,走路时只能托着身子一步一步地往前走,还得了子宫瘤,加上亲戚、邻居都上门来讨债,我感觉活着已经没有多大意思,想以死来结束这种痛苦的折磨。
失败是重审人生道路的开始
就在我对人生看不到一丝希望的时候,弟兄姊妹给我读了一段神的话:“‘有钱能使鬼推磨’,这是撒但的哲学,在人类当中,在任何一个社会当中,这句话都很盛行,能说成是潮流,因为这句话灌输在每一个人的心里,装在每一个人的心里。人从一开始不接受到人听着习以为常,以至于当自己接触现实生活的时候,人逐渐默认了这句话,认可了这句话的存在,到最后自己同意了这句话的存在,这个过程是不是撒但败坏人的过程?也可能人对这句话体会的程度不同,但是每一个人根据自己身边发生的还有自己身上亲历的所有的事,都对这句话有一个不同程度的解读与认可,是不是这样?这句话不管人经历到多少,在人的心里给人带来的负面效应是什么呢?(人都崇尚钱。)就是这个世界的人类,可以说包括你们每一个人,在人的性情里流露出一种东西来,把这种东西解读为什么呢?人崇尚金钱。这个东西在人心里好不好拿掉?不好拿掉吧!看来撒但败坏人败坏得挺深哪!”神的话把我痛苦的根源揭示了出来。我就是凭着“有钱能使鬼推磨”“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有钱就是爹,有奶就是娘”这些撒但毒素活着,想通过挣更多的钱过上人上人的生活。回想这些年为了挣钱,我拼命地工作,即使累得腰酸背痛、疲惫不堪也心甘情愿,无论是工厂倒闭,还是在东北被客户欺骗而赔钱,我也没有醒悟,还是一意孤行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挣到更多的钱,过上让人羡慕高看的生活。头些年,钱是挣到手了,可我背后的心酸痛苦又有谁知晓呢?现在从神的话中我才看清,原来自己这么痛苦,都是因着接受了撒但灌输的错误观点,深陷挣钱的漩涡中无法自拔,不仅使我身心疲惫不堪,病痛缠身,还使我无心思敬拜神,离神越来越远,最后被撒但彻底掳去。想想自己回到老家想东山再起时,神还借着弟兄姊妹多次好言相劝,交通神的心意帮助我,但是顽固的我根本听不进去,仍一味地忙着开厂挣钱,结果一败涂地,身心受着极大的痛苦。这都是因着自己的追求观点错了,走的道路不对才造成这样的后果啊!
我又看到神的话说:“人的悲哀不是人追求幸福人生,不是追求名利,不是人在迷雾中与命运抗争,而是当人已经看见了造物主的存在,得知了造物主主宰人类命运的这一事实的时候,人仍然不能迷途知返,不能从泥潭中拔出双脚,而是执迷不悟、心存刚硬,宁愿继续在泥潭中挣扎,顽固地与造物主的主宰较量、对抗到底,丝毫没有悔改的态度,直到碰得头破血流的时候,才选择放弃,选择回头,这是人真正的悲哀。”“当你认识到这些的时候,接下来你该做的就是放下旧的人生观,远离各种陷阱,你的人生让神为你做主、为你安排,只求顺服神的摆布、神的引导,没有自己的选择,成为敬拜神的人。”看到神话语的揭示,我心里感到懊悔,这些话不正是我的真实写照吗?没信神之前,我一直拼命地挣钱,想改变命运。信神后,我已经知道了神主宰我们人类命运的事实,可我凭着撒但毒素为了挣钱过上人上人的生活,一个劲地与命运对抗,甚至连聚会都不能达到正常,离神很远,结果给自己带来了无尽的心酸与痛苦,被折磨得筋疲力竭。如今我才真实体会到人的前途命运的的确确是由神主宰命定的,我根本不能通过自己的能力而改变自己的命运,我不愿再凭着自己去拼搏,也不愿再伤神的心,悖逆神、远离神了,我愿多读神的话,和弟兄姊妹一起聚会交通,活在神的光中,把我的生活、工作,以后的前途都交给神掌管,顺服神的摆布安排,成为一个真正敬拜神的人。当我这样想时,我的心里特别的踏实,心情也好了很多。
对于东山再起,我是这样选择的
一天小姨在外地做生意回来,拉着长腔对我说:“现在这年头就是金钱社会,你们现在还年轻,还有东山再起的机会,今年袜子生意比去年好做,以你们多年做生意的经验,还是做回老本行吧!一年下来欠的债很快就会还上,你靠打工永远也翻不了身,听我的,还是回去吧!”小姨的一番话,刺到了我的痛处,也使我心动了:是啊,要是能再开厂子,东山再起,不就能过上好日子了吗?不但能还债,还能扬眉吐气了,哪像现在见谁都感觉低人一等。
这时,母亲看我好像把小姨的话听进去了,对我轻“咳”了一声。这时,我猛然意识到,我要是按小姨说的去做,不就又回到以前那种痛苦的生活了吗?我马上在心里呼求神,愿神保守我的心,能按神的心意去选择。祷告后,我想到神的话:“好多人是不是为了挣钱不惜一切代价呢?好多人是不是为了得到更多的钱而失去尊严、失去人格呢?更有好多的人是不是为了挣钱而失去了尽本分的机会,失去了跟随神的机会呢?这些对人来说是不是损失呢?……这是不是撒但的哲学、撒但的败坏性情在你心里扎根了?你这么做,撒但是不是达到目的了?……撒但败坏人无时不在,无处不在,让人防不胜防,让人身不由己,在你不知不觉的情况下,让你在没有任何意识的情况下就接受了它的思想,接受了它的观点,也接受了从它来的邪恶的东西,而人接受完之后还不以为然,还把它抱着当宝贝一样宝爱,任由它摆布,任由它玩弄,人就这样被撒但败坏得越来越深。”在神话语的开启中,我明白了神的心意,也看透了撒但的诡计。今天听到小姨的一番话,我心里能动摇,是因为我对撒但的生存法则没有真实的分辨和恨恶,被撒但的处事哲学“有钱能使鬼推磨”“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毒害得太深,这些已经成了我的生命,让我变成了金钱的奴隶,撒但就是利用这一点达到让我放弃真道,背叛神,彻底失去被神拯救的机会。想想以往我凭着这些思想活着,给我带来的尽是心酸与痛苦,而且离神也越来越远,现在我不能再走老路了。感谢神的保守,让我识破了撒但的诡计,这一次,我要站在神的一边,以后的生活不是我打算得来的,无论以后是穷还是富都在神的手中,我愿顺服神的主宰安排。于是,我便跟小姨说:“人的命天注定,人的一生是穷是富不是人能掌控的,一切顺其自然吧!”小姨看看我,摇摇头也没再说什么。
正确的选择才有幸福的人生
后来,丈夫出去打工,把欠下的债还上了一部分,生活的压力并不是很大,而我一边在家看小孩,一边与弟兄姊妹聚会、唱诗歌赞美神,还在教会里尽上了本分,心里非常的踏实、快乐。因着神的祝福,我的身体也好了很多,不但体重恢复了正常,子宫瘤竟然也奇迹般地好转了。
经历这些后,我对神拯救人的作工更加定真了,对神的爱也认识了许多。回想在我凭撒但哲学在追求钱财的路上失败痛苦时,是神用他的话语开启我,使我从痛苦中走出来,并给了我现在无忧无虑的幸福生活。我深知这都是神对我的恩待与赐福!虽然现在我不是有钱人,没有过上让人高看的生活,但我却有幸在末世信了神,得到了神的救恩,活得轻松踏实有意义,我比有钱人还要幸福。感谢神对我的拯救!一切荣耀归给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