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4日 星期三

十字架 | 她没升职,却一样笑得很开心

“林汐,听说经理这几天要调走了,公司要重新选一名经理,估计肖扬很有可能当选。”
“是吗?肖扬进公司的时间不长,而且在广告策划部也没工作多久,工作经验也不足啊,我觉得不太适合吧。”林汐转过头说道。
“缺少工作经验这也是事实,但我觉得肖扬处理事挺稳重,在业务方面进步挺快,还是挺有发展潜力的,而且经理也挺看好她啊。”同事的话音刚落,一阵清脆的手机铃声响起,同事接起电话,对林汐挥手,示意有事先走了。
林汐回头看着电脑,耳边一直回响着刚刚同事说的话,她心想:“我业务能力也不比她差,同事怎么就不看好我呢?还说经理也很器重肖扬,这样看来我当选经理接班人的希望岂不是很渺茫?”想到这些,林汐的心情一下子变得很低沉,也没心思干活儿了,总挂念着最终的结果。

几天后,公司正式宣布让肖扬担任广告策划部经理。听到这个消息,林汐不禁感到黯然伤神,心里不停地埋怨:“真被同事说中了!肖扬的业绩和我也差不了多少啊,而且我工作经验比她丰富,为什么选上的不是我呢?”这时,林汐正好听到两位同事在旁边小声嘀咕着,一同事很不服气地说:“肖扬也没进公司多久啊,就当经理了,凭什么?”“可不是吗?这也太不公平了。”听到同事们的议论,林汐心里更是五味杂陈,说不出啥滋味,她忍不住跑去外面透透气。虽然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但林汐的心里却无法释放,她想到自己虽然很努力地工作,但却得不到公司的认可,难道以后就没有出头之日了吗?接下来的几天,林汐都没心思工作,一想起这事心中就委屈难受,看见肖扬也不想搭理了。痛苦中,林汐想起了自己是基督徒,遇到什么事应该学会寻求神的心意。林汐便来到神面前祷告:“神啊,这几天我很痛苦,因没被选上经理感到很难受,求你引导我明白你的心意,从痛苦中走出来。”祷告过后,林汐打开电脑,进到教会网站,看到一段神的话说:“一涉及到地位,涉及到脸面,涉及到名誉,每一个人的心都蠢蠢欲动,总想出头,总想出名……看谁出头就嫉妒,就恨,就怨,就觉得不公平,‘为什么我出不了头?为什么总没我?为什么总让他出面,为什么总也轮不到我?’有点怨气。……人陷在这些情形里这是不是网罗?这是撒但败坏本性对人的捆绑。
基督徒在网上聚会
神的话语使林汐顿时觉悟过来,她认识到自己这几天这么痛苦,原来是活在争名夺利的情形中了,就因为没被选上当经理,自己工作都没心思了,不但对公司满了怨恨、不满,还对同事产生了嫉妒,已经活在撒但的网罗中了。林汐又想到自己受“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高居人上,不甘人后”的撒但思想观点支配,到哪里都追求出人头地,想成为人上人被人高看,认为这样活着才有意义。一旦不能出头露脸、得到别人的认可时,心里就失望痛苦,这不都是撒但的苦害吗?认识到这些后,林汐不想再被撒但愚弄了,想从名利地位的漩涡中走出来。
林汐接着看到神的话说:“你得学会舍,学会放,学会让,推荐别人,让别人出头,别一临到出面的事、露脸的事就打破头要争,要抢……你越舍,越放,心里就越平安,心里空间就越来越大,你的情形就会越来越好,你越争,越抢,你的情形就越来越黑暗,不信你试试。
从神的话语中,林汐明白了,越是涉及到名利地位的事,越得学会舍弃,如果总是抓住名利地位不放,只会让自己活得越来越痛苦。林汐想到既然这次公司提拔肖扬当经理,说明肖扬身上肯定有自己不具备的优点,应该学会放下自己,虚心学习别人身上的长处,这样才能补足自己的缺点,使自己变得优秀。想到这些,林汐释怀了,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做了。
没几天,公司开会打算下月开发一个新项目,大家都纷纷参与讨论,肖扬也谈了对此项目的策划思路,大家都很认真地听着,时不时地点头表示认可。看到这一切,林汐心里不禁又开始羡慕起来,恨不得自己马上想出一个好的策划思路让大家高看。这时,林汐意识到她又想争名夺利了,便来到神面前祷告:“神啊,我心里又想追求让人高看了,我知道追求名利地位是撒但败坏苦害人的手段,求你来带领我摆脱名利地位的捆绑,活在神的面前。”
祷告后,林汐想到一段神的话在神的眼中,你永远都只是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无论你的能耐与本领有多大,无论你具备多少恩赐,然而你的一切都在造物主的权下。……作为受造中的一员,人一定要守住自己的本位,老老实实做人,本本分分守住造物主给你的托付,别做越格的事,别做自己‘能力范围’以外的事,别做让神厌憎的事,不要追求做伟人、超人、高大的人,也不要追求成为神,这些都是人不应该有的‘愿望’。
神的话语给林汐指出了明确的追求方向,她明白了,不管我们的能耐有多大,在人中间的地位有多高,但在神的眼中都是一个小小的受造之物,没有地位高低之分,追求高居人上是神不喜悦的。神要求我们脚踏实地做人,不管有没有地位,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守,这样活着才有人格、有尊严,所做所行才能彰显神。想到这里,林汐的脸上绽开了笑容,心里感到很释放自由。接下来,她认真地听肖扬谈方案,发现肖扬的策划思路的确挺有见地,同时她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知道下次怎么改进了。
接下来的日子,林汐开始端正工作态度,遇到不明白的问题也虚心请教肖扬,一段时间她发现自己在业务方面有了明显的长进,同时也放下了对肖扬的嫉妒,心里特别踏实平安。
一天中午快下班时,听到几个同事又在议论说:“我们部门的陈阳被提拔去宣传部当经理了。”听到这个消息,林汐心里平静了很多,没有因同事升级而嫉妒、不服,她自己都感觉到有些意外,怎么不知不觉就不争名夺利了,能正确对待同事的升职了。
下班后,林汐走在回家的路上,不由得在心里默默地向神感恩,这次虽然没有升级,但是她看到自己在神话语的带领下慢慢挣脱了名利地位的捆绑,特别开心释放。林汐伸展了下腰身,抬头望向天空时,发现湛蓝的天空中飘荡着几朵白云,显得悠闲自在,如同自己此刻的心情一样,她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路哼着小曲儿回家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中共逼迫得我们一家人骨肉分离

“你们干啥的?这么多人在一起想干啥?是不是聚会呢?你是谁?来这里干啥的?”一个警察一边抓住我十五岁外甥的手一边吼道,当时就把我外甥吓蒙了。我妻子赶紧回答道:“这些都是我亲戚,他是我外甥。我得病了,他们都是来看望我的。”警察这才放开手,又吼了一会才离开。 自从我们全家人 信神...